不支持Flash

钢琴家郎朗出现在辽宁省高考英语试卷填空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3:47  新浪娱乐

  从未参加过高考的郎朗,这次偏偏与高考试题有了一次亲密接触。这可不是人们的假设和猜想,而是就发生在刚刚过去的07年高考中。

  参加辽宁省高考的考生们打开2007年高考英语试卷,惊喜地发现完型填空部分的一篇文章,写的就是郎朗。

  大都是80年代末出生的考生们,在高考试题中与同为80后的郎朗相遇,这一看似意外之举,实则有其必然性。

  作为当今世界最炙手可热的古典音乐领军人物的钢琴家郎朗,近年来不仅在古典乐界掀起阵阵郎朗风暴,业绩骄人;他还以其健康向上、富有亲和力的榜样形象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投身慈善和环保事业;郎朗精湛的琴艺、极富感染力的音乐和俊朗时尚的外形以及开朗、

幽默、大气的个性也引发了全球众多琴迷的热爱。可以说,郎朗的影响力早已跨越了古典音乐的范畴。走进高考试题,只是这种影响力的又一次折射。

  这篇试题文章回顾了郎朗从一名琴童成长为著名钢琴家的历程,尽管限于篇幅,文章并未对郎朗及其家人在成功之前付出的艰辛努力多加记述,但熟悉郎朗的人们都知道,在今天辉煌与荣耀的背后,天才的郎朗曾以怎样惊人的勤奋和毅力,走出了一个个困境。引发人们对中国教育环境的反思,激励考生们为实现梦想而奋力拼搏……这些才是隐藏在试卷背后的出题者的一片良苦用心。

  让我们为这份有郎朗的试卷喝彩,更为不断超越自我的郎朗喝彩!郎朗古典音乐全球琴迷俱乐部MSM/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