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秀官司各自秀 上腾为立规矩天娱重赔偿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4:46  每日新报
选秀官司各自秀上腾为立规矩天娱重赔偿费(图)

张杰

选秀官司各自秀上腾为立规矩天娱重赔偿费(图)

尚雯婕

  新报讯【记者 翟翊】 2007年的选秀活动接近尾声,一场场的恩怨官司又让选秀成为媒体报道的重点。无论是上腾和张杰(blog),还是天娱和尚雯婕(blog),都在好男和快男决赛比拼前对簿公堂。

  上腾VS张杰

  上腾娱乐因为旗下签约歌手张杰擅自毁约投靠天娱传媒非常不满,在双方交涉不成的情况下,前天正式向上海静安法院提出起诉,要求张杰继续履行与公司签订的《推广艺人演艺代理协议书》。记者昨天获悉,静安法院已正式受理“张杰毁约案”。

  上腾娱乐公司在起诉书中称,公司签订合同后,积极为张杰安排演艺活动并出版唱片。而张杰却私下报名参加2007年的《快乐男声》。得知此事后,上腾娱乐公司立即以公开信的方式发函给张杰,并抄送湖南卫视《快乐男声》节目组、天娱传媒有限公司。收到上腾娱乐公司信函的张杰,一方面委托律师致函上腾娱乐要求解除代理协议,另一方面继续参加2007“快乐男声”活动,并于2007年5月4日与天娱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演艺经纪合同。在起诉书中,上腾娱乐的诉讼请求,仅是要求张杰继续履行与公司签订的《推广艺人演艺代理协议书》,而对赔偿一事只字未提。

  上腾娱乐总经理陈耀川表示,公司只希望维护自己的权利,证明合约的正当性,也为“讲规矩”。继师洋(blog)后,张杰再次提出解约,很多人将责任归咎于公司未让师洋赔钱,解决很草率。对此,陈耀川表示,违约金不是用来为难新人的,而是用来控制那些公司已花费巨额费用打造、但自己红了就想跳槽的人。严格意义上来说,是用来限制下家的接手。

  天娱VS尚雯婕

  刚刚在EP签售会上表达了自己目前不想受打扰、只想唱歌的想法还不到一天,尚雯婕就必须面对那场一直困扰她的解约官司,日前天娱起诉尚雯婕违约的案件在长沙仲裁委员会进行了第一次不公开庭审。

  庭审结束后,记者致电尚雯婕的经纪人钱维岚,她表示调解过程总体顺利,双方都表现出了诚意。毋庸置疑,尚雯婕的成名得益于天娱,但成名后就选择解约,还不用赔偿一分钱,从天娱方面来讲绝对无法接受。钱维岚称这正是双方争论的焦点。“如果觉得天娱包装了尚雯婕,需要进行一定的经济赔偿,我们也要接受,大概下个星期就会有结果。如果双方不能接受,还会再次开庭仲裁,天娱和我们关注的就是赔偿费。” 原本都是两三个月前(选秀比赛开赛前)爆出的老纠纷,不知怎么,都“拖”到了这会儿(选秀比赛接近尾声)才进入司法程序。看来,当事人们的考虑还是蛮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