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迪-艾伦将执导歌剧 多明戈“苦等”4年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07:0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 美国著名电影导演、作家伍迪·艾伦将首次尝试执导歌剧,挑战意大利音乐家普契尼的作品。

  外电21日援引洛杉矶歌剧院负责人普拉西多·多明戈的话说,艾伦将执导普契尼歌剧《三部曲》中最受欢迎的独幕歌剧《贾尼·斯基基》。洛杉矶歌剧院已确定将其作为2008年至2009年度歌剧季的开幕之作,于2008年9月上演。艾伦21日发表声明说,他虽然从未执导过歌剧,“但能力的不足从来不能阻止我全身心地热情投入”。多明戈说,他一直期望能够邀请电影导演执导歌剧,整整花了4年时间才得到艾伦的同意。

  《贾尼·斯基基》是普契尼唯一一部以喜剧收场的歌剧,剧情取自意大利诗人但丁的长诗《神曲·地狱篇》中的一个故事:富商多纳蒂去世后将全部遗产捐给教堂,一群亲友心有不甘,请贾尼·斯基基躲在被褥内假扮多纳蒂,并邀公证人前来另立遗嘱,结果斯基基宣布将遗产赠予他本人。

  现年71岁的艾伦长年在纽约生活和工作,被公认为当代最深刻、最机智和最多产的电影导演之一。他曾于1977年和1986年凭《安妮·霍尔》和《汉娜姐妹》两度夺得奥斯卡奖。

  外电报道说,下月9日,艾伦将在西班牙开拍新片,片名尚未确定,但女影星斯嘉丽·约翰松已确定参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