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零点乐队出专辑没激情 年龄大了不想太累太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4:39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谷子

  因为“涉毒”事件的影响,零点乐队在2003年发行最后一张专辑后将歌迷的胃口吊得老高,但歌迷们每每失望了,因为在重新整合之后,零点乐队也只在2005年发了一张翻唱专辑。前天来大连芒国酒吧演出的零点乐队贝司手王笑冬告诉记者,出新专辑的激情没剩下多少了。“你看我们几个人现在年龄都大了,40多岁出头,所以我们不想让自己太紧太累了,尽可能地让自己舒服一点。”王笑冬的观点其实也代表了乐队其他人的想法。不过,他们的生活观似乎有些悲观了,这真的让喜欢他们的歌迷有些担心,但王笑冬笑着表示,“有时候我就想过去的事情,拼了命地也要怎么样怎么样,可有一天你就真出人头地了,你又怎么样了?还不是得过你的日子。”

  二十年音乐路程对于热爱音乐的集体来说保持常态的确不易。曾经在草原上看着蓝天梦想未来的孩子们如今终于得偿所愿,零点乐队也和大多数普通人一样早已浸淫在城市的灯红酒绿中,当他们的长头发已经剪短并且开始面对中年危机的时候,说一句从零开始并不是人们想象当中那样轻松。当然,歌迷们从来都是以“顶”的姿态期待他们以崭新的面貌归来。事实上,尽管零点乐队没有了以往的锐气,但他们并不服输,他们仍然用音乐和歌迷一起感受生活的节奏。

  继《相信自己》、《战胜自己》等经典竞技歌曲之后,零点乐队专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作的励志歌曲《一起去飞》,用他们对奥运的真挚情感赋予歌曲强劲的节拍,用他们炽热的情感重新演绎了奥运精神。《一起去飞》也表达了零点乐队和所有中国奥运健儿带着自己的梦想去自由飞翔的希望。同时,零点乐队本月还发布了最新单曲《不是不爱你》。单曲延续了零点的一贯风格,似乎和旧作《爱不爱我》有些类似。不少人表示:“很像《爱不爱我》的兄弟篇。”对于此评价,零点乐队成员并没有做过多解释,只是称:“最能代表我们的心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