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红歌会第一站选定北大 红歌海选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5: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经过“2006中国红歌会”和“2007年五一放歌井冈山”活动的预热,筹备多日的江西卫视大型选秀节目“2007中国红歌会”即将于7月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

  “红歌”即“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各历史时期的革命歌曲、各类健康、进步的歌曲以及世界各国革命经典歌曲。也许正是因为“五四”运动是“红歌”诞生的时间源头,主办方特地将“2007中国红歌会”海选的第一站选在了“五四”运动的发源地北京大学,大有追溯“五四”革命精神,点燃红歌火种,传承红色激情的深远意味。

  红歌期待高校才子、才女们的全新演绎

  据了解,参与“2006中国红歌会”和“2007年五一放歌井冈山”活动的选手们的演唱基本保持了作品原有的风格和唱法,而作为一向热衷于追求个性、富有创造激情的青年大学生们,深受近年来流行的多元化音乐元素的侵浸,并拥有活跃的思想和扎实的文化功底,因此颇受主办方看重。红歌会主办方期待高校的才子才女们对红歌进行深情或大胆的演绎,能够将传统的红歌唱出新时代的风貌,体现重唱红歌的意义。

  资深评委期待“准精英”红歌选手

  目前,北京高校赛区已确定了由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作曲家雷蕾、指挥家腾矢初三位艺术家担任海选评委,这三位既有高度的艺术修养又深受观众喜爱的绝对实力派坐阵红歌会,与时代的准精英们过招,定会有一场精彩的好戏呈现在观众面前。

  著名指挥家腾矢初2006年曾担任过红歌会的评委,他曾盛赞“红歌会把艺术植根于大众的土壤,前途无量”,而如今即将启动的北京高校赛区海选与其他赛区的大众海选略有不同,可以称为“精英”赛区的海选,据悉,几位评委会重新设定评判的标准,严审身为“准精英们”的红歌选手。

  除北京高校赛区外,“2007中国红歌会”主办方还将在国内南昌、成都、西安、

石家庄四地分别设立湘鄂赣、云贵川、陕甘宁、晋冀鲁豫选区和最重头的在莫斯科红场举办的莫斯科选区进行“唱红歌”海选。目前,北京高校赛区的报名工作已全面展开,正式比赛将于6月30日、7月1日两天在
北京大学
图书馆
南配殿视听厅举行。 芦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