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彼得长春宣布复出 个唱再现《阿里巴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7:25  新浪音乐
陈彼得长春宣布复出个唱再现《阿里巴巴》(图)


陈彼得长春宣布复出个唱再现《阿里巴巴》(图)


陈彼得长春宣布复出个唱再现《阿里巴巴》(图)


  一只闪亮的小耳环,一顶酷酷的鸭舌帽,谁也无法把这样帅气的打扮与一位年以花甲的老人联系在一起。他就是音乐天空中坚持燃烧的星星——陈彼得,数十年里“唱”红不衰的《阿里巴巴》、《迟到》、《也是情歌》、《那天晚上》、《一条路》、《一剪梅》均出自他之后,500余首流行歌曲的创作量,奠定了他比罗大佑李宗盛(blog)等更早、更坚实的音乐江湖地位!

  “我可爱的她呀在哪里?怎么呀没有她的消息……”从1988年起他淡出歌坛,直到近20年后为刘雪华(blog)等主演、陈国军导演的《梦回青河》做音乐,陈彼得才再次回到人们的视野。

  “你到我身边,带着微笑……”应《东西南北》杂志社以及《东西南北 "大学生》杂志执行主编王奎龙之邀,陈彼得日前走进《东西南北 "大学生》驻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记者站,与来自吉林省多家高校的莘莘学子畅谈“音乐 "青春 "人生”;并与《东西南北》杂志社综管部主任于涛共同做客吉林健康娱乐台晨楠主播的《蓝调长春》,还接受了吉林交通文艺台主播新峰和东北亚音乐台鹿鸣的专题访谈,让喜欢他的歌迷有更多机会听到他那赋有磁性的声音,并随着他的言谈走近他的内心世界,走进他为音乐而存在的灵魂。

  作为与邓丽君一个时代的歌者,陈彼得面对着曾经的辉煌和如今人才辈出的流行乐坛,并没有觉得自己不适应,陈彼得幽默地把每一茬做音乐的人统称为“我们同类”。他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们都已经开始做音乐了,大儿子陈熙在陶U喌墓敬醋饕衾郑映吕谠谂绥忡甑墓咀觥K道从性捣郑缃褡约旱拇蠖雍吞誙喸谝桓龉荆蹦曜约汉吞誙喌母盖滓苍且桓隼滞诺摹?/DIV>

  谈复出 让“爸爸妈妈们”律动人生

  “这次重新走到台前,其实并不是刻意的,我创作时偶尔也会自己灌几首歌的,我不仅要唱,还要像画家、作家一样一直把音乐做下去。”此次,陈彼得不仅高调出山,还告诉大学生要出一张他的经典歌曲专辑,“这是给一些有年纪的人听的音乐,我希望你们的爸爸妈妈也时尚,但是我还担心他们会不会接受这些东西,你们帮我听一下。”说着,陈彼得在访谈现场唱了一首《忘不了》,声音依旧让人如醉如痴。

  陈彼得还计划在上海举办一场演唱会,届时高林峰、凌峰、余天、童安格等人都会悉数到场,可谓集合上世纪天王级人物。

  谈生活 时尚也需对口味

  陈彼得长春此行还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的“情暖黑土地,建设新农村”大型文艺晚会,演唱压轴曲目《一条路》。并赴大连做客媒体。演出和参加本刊活动之余,换着样地品尝了长春的当地美食——绿色吉菜、春饼、向阳屯东北土菜、朝鲜族餐……他和助理关瑶在席间完全“忘记”了要为演唱会瘦身的“近期生活条款”,边吃边评,并渐次悟出了东北的黑土地情怀、东北的人情风土、东北的文化机遇……

  陈彼得是一个幽默善谈的人,他对生活的态度永远都是乐观的。生活中的时尚元素必不可缺的。此次60岁戴着一只闪亮的耳环的他把东北菜也吃成了时尚,并称会让他的经典音乐大量注入时尚的元素,让中老年人有属于自己的流行音乐,有对准自己口味的时尚音乐之选。我们也祝愿陈彼得像他自己歌中唱到的那样,“永远是个快乐的青年”。(原载《东西南北大学生》,本刊记者/吕天舒 学生记者/贾志晖 徐文婷 郑学林 马天媛 舒琳 摄影/天舒 吴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