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王子郎朗8月来榕 联袂交响乐团奏《黄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0:40  东南快报

  郎朗要来福州了!8月12日,这位被视为当今世界最炙手可热的钢琴演奏家将首次莅临榕城,在福州市体育馆举办专场音乐会。这也是郎朗8月8日在北京参加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后的首站巡演。

  在这场名为“激情榕城”世界钢琴王子郎朗音乐会上,郎朗将联袂交响乐团演奏《黄河》,乐迷们还将欣赏到郎朗演奏的《匈牙利狂想曲》、《降B大调钢琴奏鸣曲》(作品333号)等。此外,主办方还将举办榕城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百名琴童和声钢琴齐奏会”,郎朗将为众琴童领奏《军队进行曲》。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郎朗表示,他对此次演出充满期待,“我希望这场音乐会是轻松的,丰富多彩的。”郎朗同时表示,自己现在正在加紧排练,“希望能以自己最好的状态面对福州的观众。”

  记者告诉郎朗,福州有非常多的琴童,他们以郎朗为榜样,希望能在他身上得到激励。郎朗表示:“钢琴是有魔力的,能够与音乐为伴非常幸福。以后的琴童肯定会走我这条路。只是,他们成名的时候,也许连CD都不一定有了,他们的第一张唱片很可能就在iPod上面,一个曲子一个曲子地去卖。”

记者 吴海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