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豹前经纪人曝乐队解散内幕:都因翻译搞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1:30  北京晨报
黑豹前经纪人曝乐队解散内幕:都因翻译搞鬼
黑豹乐队发行的第二张专辑封面,乐队经纪人郭传林的名字在显眼位置

  日前,在中国音像协会召开的各唱片公司高层关于卡拉OK版权收费问题协调会上,因为某唱片公司老板沈永革谎称黑豹乐队是他运作的,导致黑豹乐队真正的前经纪人郭传林异常愤怒,他独家向本报透露,这位沈永革其实当年的职务是翻译,正是他从中调拨离间了黑豹与合作公司日本JVC的关系,导致了乐队的解散。

  郭传林告诉记者:“黑豹是我组建的,我亲自招的乐手,开始时主唱是丁武,后来他坚持重金属风格,我坚持旋律性强,就没有继续合作。于是发现了窦唯,当时他还在文工团唱歌,他的创作才华奠定了黑豹的基础。我一点点把黑豹的知名度做起来,后来与日本JVC合作宣传和发行。在与JVC合作期间,沈永革是翻译,我们双方通过他交流。大家听过很多两国外交的故事,都坏在中间穿针引线的翻译身上,没想到这个故事落在了我们头上。沈永革在翻译过程中有意歪曲我们双方的意思。比如将通知开会的时间故意翻译错误,造成我们迟到,使得日方对我们十分不满。在发行第二张专辑的时候,黑豹换了主唱秦勇,但录制专辑时主唱还是峦树,所以我向JVC提出一定要给峦树署名,结果沈永革从中搞鬼,说日方认为海外市场与内地无关,不署峦树的名。后来峦树从日本买了一张唱片,起诉了我们,最后判定我们赔款。”

  晨报记者 杨欣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