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承宗登陆广州星海音乐厅 钢琴再奏《红灯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重新编排并搬上舞台的殷承宗钢琴伴奏版京剧《红灯记》,今年1月在北京举办了40周年纪念音乐会。6月29日晚,这台精彩演出将登陆广州星海(blog)音乐厅。

  1968年,殷承宗改编的钢琴伴奏版《红灯记》在北京民族京剧院首演,被媒体称为“用西洋乐器之王钢琴伴奏国粹京剧的创举”,中国新闻电影制片厂还把它拍成电影在全国公映,“殷承宗”的名字与该版本《红灯记》一起迅速红遍大江南北。这次,殷承宗重新把这一经典剧目搬上舞台,由梅派新秀张馨月扮演李铁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袁慧琴(blog)出演李奶奶,李玉和的扮演者则是京剧艺术大师李万春先生的嫡孙李阳(blog)鸣。

  届时,殷承宗将演奏30年前由著名作曲家杜鸣心根据舞剧《红色娘子军》改编的钢琴组曲以及改编自陕北民歌的五首民族音乐作品《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军民大生产》、《绣金匾》等。 (易芝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