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定冠军俞灏明出局 闪亮快男小考我想对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6:08  新浪娱乐

  2007仁和闪亮快乐男声6进5的比赛昨晚拉开了帷幕,经过残酷的拼杀陈楚生、张杰、魏晨、苏醒、吉杰成功晋级五强,而俞灏明则遗憾出局。

  本晚比赛看点多多。快男湘西小学的变形、杨二车与包小柏的口水战、包小柏与巫启贤的火花碰撞、庾澄庆精彩的演唱、快乐男声们创意个性的开场舞蹈,比赛看点超过以往任何的一场,让人看花了眼。已经有两次小考待定的选手俞灏明最终没有延续好运,在终极pk中不敌吉杰败下阵去。

  纵观男声学院的四次小考,俞灏明待定了两次,王栎鑫一次和阿穆隆一次。如果说小考考的是选手的实力的话那么俞灏明应该第一个出局,可是为什么四次考试之后他才出局呢?大家可以看出今晚已经出局的几位快男在舞台的表现毫不逊色于俞灏明,禁不住想问一句,快男小考你的含金量到底有多少?

  众所周知,每次的小考考的都是音乐方面的专业知识,当然不可否认每一次小考待定的选手都是遇到了专业方面的瓶颈。但是在快乐男声的舞台上仅仅需要的是专业知识吗?当然不是!

  上一场王栎鑫的出局就暴露出小考一个很大的缺点,那就是选手的心理问题。当王栎鑫pk自己的好朋友俞灏明时,幼小的心灵承受不了那种兄弟之间你死我活的争夺,两轮的下来已经让他脆弱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所以在跟吉杰的pk时败的一塌糊涂。我想选手的心理问题不仅仅是选手的问题更是主办方的问题。如果主办方在这段时间内安排一些很好的心理课程,对选手的心里积极引导的话王栎鑫也不会出局,也不会上演“复活赛的风波”。

  上两场还可以看到张杰等选手选热歌进行自我的突破,但是似乎经过评委的打击之后这两次没有见到选手的创新表现,选歌方面也没有什么亮点。这次节目导演组还特意安排了选手的湘西小学变形,但是并没有让我感觉到变形让选手们把骨子里面的快乐甩出来,反而每个人都是一脸疲惫的表情。我想,小考不仅仅是对选手的考验更是对选手的引导。如果小考能够及时的对选手进行引导,那么快男们绝对不会在舞台上歇斯底里的瞎叫。毕竟快乐男声的舞台是一个快乐、创意和个性的舞台!

  因此我觉得以后的小考在加强专业知识考察的同时,首先对心理知识的考察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以后的比赛压力更大,选手们更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素质;其次就是综合素质的考察,例如说创意、个性的充分发挥,建议以后的小考在指定曲目的演唱之后还可以多加一首选手自选曲目,这首曲目可以随便发挥,由评委进行评点,如果唱得好可以拿这首歌去比赛;其次小考的主题可以根据比赛的主题来定,小考的内容可以在主题的范围内发挥,把小考真正当作比赛前的练兵,不仅仅是作为新闻炒作的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