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辛酸泪,尽在曲中洒--后弦赞歌词征集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7:48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6月22日下午,我们采访了“内地周杰伦”、新一代的歌坛小天王——后弦,就网络音乐盛典中的“高考主题歌”歌词征集活动,他大加赞叹。

  谈到目前“网络音乐盛典”正在举办的“高考主题歌”歌词征集活动,他表示了极大支持。他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曾经就有一些网友把他们创作的一些词或歌词,放在他的个人网站上,渴望得到他谱曲。现在高考刚刚过后,每个考生肯定有丰富的不同感受,正好借此机会把自己的情感和抱负抒发一下,这是一个很好的展示自己的机会。对于高考歌词的要求,他说:“歌词能够反映生活现状就好了,歌曲来源于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但至少不能是消极的。”

  采访中后弦证实了回母校纪念高考十周年拍照的事件,他说:“我很怀念我的母校,很想念我的大学生活,每年我都会挤出一些时间回母校看看。那是我曾经拼搏过的地方,有很多老师和同学支持我,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现在。回去让我感受到对音乐的渴望 ,在那我学到了很多音乐方面的知识,也有很多音乐创作上的朋友”。

  回忆起回母校的情景,他仍记忆犹新。他说,那天正赶上高考的第二天,还差半个小时就高考时,一个拿着高考准考证的师弟匆匆跑过来,请他签名,当时他十分感动,在师弟的本子上郑重写下:“祝你高考大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