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看风云”之沈阳赛区:热闹但不乏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21:04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眼下正在内地扑天盖地拉开序幕的“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是内地第一音乐品牌“蒙音乐风云榜”在2007年推出的中国规模最大的音乐人才选拔活动,活动汇集了最有影响力的金牌资源,为寻找“最好的声音”提供最广阔的舞台。

  东南卫视作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金牌资源之一参与主办“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的选拔活动,不仅使该活动获得了一个深具影响力的展示平台,而且使观众可以通过东南卫视的其它相关栏目及时充分了解该活动的比赛情况及幕后花絮。

  本次活动的六大选拔赛区(沈阳、杭州、济南、武汉、成都、广州)第一站设在沈阳。沈阳的选拔已经结束并产生了22张金唱片,成功举办了“动听沈阳”风云新人首唱会,选手们初尝了“挑战明星,挑战音乐风云榜”的滋味。纵观沈阳赛区报名的选手呈现出两大特点:第一:专业院校报名的成了主力军。他们既有好声音,又有演唱的技巧,很符合“风云新人”的标准。因此有人猜想这场选拔活动是否会成为专业院校的大比拼呢?第二:男生报名的数量远远超过女生,有点出人意料。因为今年男生选秀泛滥,“快乐男声”和“好男儿”都在进行中,但前来报名的男生还是远远超过了女生,让现场的主办方很有些意外。

  我们看到各行各业的人前来报名,但让大家印象最深的还是参加过“超级女声”的易惠。尽管她是一位明星选手,还带着经纪人来参加比赛,可易惠说“在风云新人的比赛中我不是特殊的,在这里我要从新开始”。由于易惠的“特殊身份”,评委也小小“刁难”了易惠一番。当她沮丧的准备离开时,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评委叫住了她,并给她发送了“金唱片”,让易惠喜极而泣。

  在“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第一站沈阳赛区的选拔中,由于好声音太多,评委最终送出了22张“金唱片”。在赛后评委小虫(台湾金牌制作人陈焕昌)、林敏聪(香港词坛的“双林”之一)和秋微(内地),认为本赛区不少选手模仿痕迹太重,缺乏自己的个性和风格,在选歌和服装方面更是缺少新意,希望其他赛区的选手能够更有自己的风格。那么这些争当“最好的声音”的选手的在音乐上的表现具体有何可圈可点之处呢?获知风云新人的最新动向,一定要关注东南卫视每天中午12:30的《非常音乐》和之后的《风云进行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