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东吸毒事件后独家做客新浪 解读戒毒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6:25  新浪娱乐
谢东吸毒事件后独家做客新浪解读戒毒生活

如今难见谢东笑脸

    为了吸毒找借口都是无耻的

  王童语:肯定会有吧,但我觉得挺荒诞的,我自己在录音室也抽过大麻抽过几次,我的体会是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可能这个因人而异吧,可能每个人生理上的适应毒品的程度也不太一样,但我觉得对我来说真是没有丝毫感觉,只不过觉得起哄吧,可能是经常熬夜,然后大家轮着每人抽几口,当然别的毒品我没碰过,我不知道那种感觉,但是我想我一直有这样一个观点,你是职业的,不管做音乐也好还是做电影,你只要是一个职业的,自己自称为职业的,你应该具备各种各样创作的手段,这个手段是职业化的,不是需要靠别的来帮助你的。

  主持人:是音乐人特别需要一些刺激吗?

  王童语:这个说难听一点特抽象,真的,没有什么联系。

  谢东:我补充一点,如果沾染上这个恶习的人,说的任何理由,力求为自己辩解和合理,我觉得都是无耻的,吸毒就是吸毒,毒品就是毒品,错了就是错了。

  王童语:我倒觉得很多人因为一种特无聊的现象,我觉得是一种时尚吧,前两天有一个记者给我打电话我也说了一下自己的观点,但纯属个人观点,我看到了这个行业里很多人碰这个东西,都是在一个聚会中,基本上都是那种聚会什么的,碰到了我觉得是不是因为这是一种如果你不碰,如果你不了解,因为现在毒品、药品种类特别多,如果你连这个都不知道,你也没有体验,会不会觉得自己很老土,很落伍。我不是说所有的人碰这个东西都是因为这个原因,但至少有很多人是因为这个,就觉得这已经成了时尚的一部分,尤其在这个行业里面,我也看到一些香港、台湾的艺人,包括欧美的艺人有很多,但我觉得因为这个而使自己的创作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我没听说过靠这个,有几个我很喜欢的音乐人是欧美的,因为这个死掉了,但是事实证明你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他们的唱片,在他没有碰这个的时候他的唱片是一个什么水准,在他碰过之后他制作出来的音乐是一个什么水准,只能是更荒诞,更极端,因为人会变得很暴躁,脾气,但我觉得音乐的质量并没有什么提高。海外的我觉得他们本身音乐的水准就比我们高好多,我也没看到有哪个人依靠这个让自己的创作能有什么飞跃。国内的我觉得更可笑。

  主持人:对,没错,我觉得……

  谢东:其实这种行为是一个无耻的行为,很自然的,他就是一个无耻的性格,甚至变成一个无耻的人,所以说出来的理由和任何的辩解他也是无耻的,就是这么简单。

    到底是不是炒作?

  主持人:在这个事件之后有很多的一些报道,说这是一个精心设计,精心策划的一个炒作事件。

  谢东:他愿意这么认识那就让他继续这么认识吧,我觉得我没什么可辨白的。

  主持人:甚至有一些朋友说这是被陷害的,因为怎么会这么凑巧,在时间,在地点,和正在进行的这个事件都不谋而合了,是有人在陷害。

  谢东: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做了,如果不做的话人家不也陷害不了你嘛,倘若说这个理由能站得住的话,所以不存在陷害的问题,我要不做呢?人家不也陷害不了了吗?

    谢东到底变了多少?

  主持人:听说到现在身边很多朋友都渐渐在跟你恢复联系?

  谢东:各种各样的都有,有恢复联系的,也有一点不联系的,有没有离开的,也有离开的,当然可能每个人的心情不同,站的角度不同,对这件事的认识不同,所以反映也不同,不能说他们没有跟我联系就代表放弃我,就代表离开我,不能这么一概而论。

谢东吸毒事件后独家做客新浪解读戒毒生活
多年不见,身体已见肥胖

  主持人:比如像王童语是因为去广州工作的联系,和老朋友断了一些联系,这次也是再次见面,发现谢东和以前认识的时候,和现在是不是有一些不一样?

  王童语:胖了,特明显。

  主持人:这肯定不是为了减肥了(笑)

  王童语:胖得有点儿蠢了,原来我记得打球,踢球,虽然说他也不瘦,很壮,但没有这么多赘肉,现在感觉胖了,老在家窝着,但我觉得他现在状态挺健康的。

  主持人:性格上呢?

  王童语:没变,还是特贫。

  谢东:过去老欺负他,他嘴没我这么利索。

  主持人:后来是您把他练出来的?

  谢东:对,现在他可以以柔克刚了。

  王童语:我们俩在他出来的时候第二天就见面了,才有了他的新号码,原来一直没联系,没有他的号码,他给我的感觉是现在朋友跟他疏远的多,反正我这么看的。

  谢东:不一定,也许有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跟我说话,用什么样的词汇。

  主持人:有人说谢东是因为经济日渐拮据所以跟老朋友疏远了。

  王童语:他没怎么拮据,我觉得挺好的,他有一个特殊的变化是什么,这个你们可能不了解,他是一个北京人讲话特仗义的那种人,我们俩那时候在一个公司里面,每天要到了公司下班的时候,下班前一个小时公司就有一堆哥儿们在那儿坐着,都是在这个行业里现在各种各样的那种大小的明星吧,在公司里边待着,就等着下班我们一块儿吃饭一块儿玩,就是他人缘好,那时候朋友特别多,基本上一开出去都几辆车一块儿。现在我觉得也挺好,用他的话来讲现在更平静了,但是有特别强烈的反差,不像我,我本身性格特别闷,所以我没他那么好的人缘,我跟这个行业里的基本都维持一种同事的关系,干活的时候能碰到,平时联系不是特别多,但是他不一样,他人缘非常好,反正在我印象里面是这样,现在的确是一个人,我们俩那次见面,当然我们的拥抱还是很……我觉得那种热情是真的,没有变,但是别人我看到很多人都是,当然可能他们没看见吧,也许真没看见,是从身边走过去,那些人明明以前是很熟,我跟谢东说怎么会这样?他说很正常,他的心态很好的。我回去之后自己在博客里面写东西,我把我的想法写出来了,当然这个行业残酷我们都知道的,不光中国,全世界都一样,但是残酷可以,别那么冷酷,就是已经都有点儿极端了,我觉得变的感受不到温暖了,觉得挺没劲的,就是针对这件事我觉得挺没劲的,他也没杀人放火,而且这事也牵扯不到谁,他自己也知道错了,我觉得本身挺平常的一件事,虽然说是蠢事,但是这事已经过去了,然后就牵扯到了,就为了国际禁毒日,他们节目说要求他唱一首歌,帮写一首歌,写了之后现在居然有人说这个歌也是帮着他一块儿炒作,这不是很荒谬吗?有这样想法的人我觉得他们应该去看心理医生,这是一种心理疾病了。当然我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可能是我们这个行业太乱了,给老百姓都留下什么印象了?这是一个狼来了的故事,慢慢人们不相信这是一个真实的事情了,还有说徐涛也帮着一块儿炒作,这更荒谬了,她是一个多么敬业的主持人啊,这太可笑了,谢东有些话不愿意说,我相信他那种失落感还是会有的。

  原来我觉得这个行业挺好的,大家都努力工作,很认真,很敬业,做音乐就好好做音乐,演电影的就好好拍戏,偶尔出了什么事件,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负面认真去对待,只要你有一种勇气去面对它就完了,大家互相都给机会,谁也别做死谁,现在感觉巴不得人家出点什么事这人最好死掉才好,都是那种心态,这也纯属我个人观点,也许我看法比较极端,但是我看到现在网上留言真的不客气,就感觉是想毁谁的那种……

  谢东:不过我也得自己,我没有童语说得那么伟大。

  王童语:谁说你伟大了?(笑)

  谢东:我也有自己自私的一面,另外童语对我也是出于朋友的关爱,他觉得我这时候更需要一些正面的关怀。但是我有时候倒觉得往往从某种意义上说,好话和坏话可能都是很合理的,也是很正常的,我的行为是让人唾弃的,所以人们在发表各种言论的时候,我觉得这个代表了他们的一份心情。其实中国不是也有一句话叫做情之深恨之切,或者叫打是疼骂是爱,在某种意义上好话坏话都比没话强,这是我的理解。

    一直负面新闻缠身

  主持人:我们看到谢东从一首《笑脸》红遍大江南北,到今天这十几年来的路,我们觉得其实他走得并不是很平坦,也伴随了很多的负面新闻,这是不是也给谢东本人造成了很大的一些心理上的困扰?

  谢东:肯定是有的,确实是有的,肯定我相信所有的艺人都不愿意自己的负面的东西比正面的东西多,我也一样,我也是同样带有这样的心理,但是我有一点,就是该是自己承担的必须要自己承担,该是自己负责任的必须要负这个责任。至于负面的东西,它某种意义上可能也能够鞭策你,也能够激励你。

  主持人:那这些负面难道都是真的吗?比如说……

  谢东:这要一件一件的说,咱们的时间未必能够,我想你做这个职业也未必所有人都是称赞,可能也有一些人是负面的东西,就看每个人怎么认识,某种意义上负面的东西可能会让你更加完善,自己的工作可能也许会做得越来越好,我也是。

    真实的经济状态

  主持人:现在谢东主要的生活,经济上的来源是依靠……

  谢东:目前来说我只能是一个等待状态,因为这毕竟跟出事以前有了很大的差别,因为吸毒这种事有一个最大的特征,就是信誉,吸毒的人是很少能建立起自己的那种信誉感的,所以我需要时间,需要时间来重新建立自己的这样一个信誉。当然我不指望说我将来是否还能走好这个演艺这条路,当然如果有人,如果说能够信任我,觉得我还能够从事这个的话,那我也愿意继续的努力,如果不能的话,我也给自己想了后路。

  主持人:我听说最近您的出场费已经有很多在洽谈当中?

  谢东:没有像网上所说的涨了无数倍,等等等等,我还是一个比较自然的人,自己该多少,我自己心里知道。

  主持人:出道这么多年来,觉得自己……

  谢东:不过现在我说一个,出事之后还没有接到新的演出方面的邀约。

  主持人:也有朋友说谢东挺可惜的,当年那首《笑脸》让你大红大紫,当时有个说法,叫北谢南高,只有这两个人是一线,而且是出场费最高的。

  王童语:当时他们新生代里面他们比较突出。

  谢东:不,这是大家对我的关爱,或者叫溺爱,其实当时的老狼,包括毛宁、杨钰莹、包括尹相杰、杨玉华等等,包括郑钧,还有像林依伦、黄格选等等,我们那一批都差不多,没有说谁马上能成为一个领军人物,我坚决不敢这么自夸。

  主持人:可惜的是谢东在《笑脸》之后就很难拿出一个能跟《笑脸》相媲美的作品,是为什么呢?

  谢东:坦率地说,我个人对唱歌的认识我觉得运气的成分占大多数,至少我是,如果当年没有让我碰到《笑脸》可能我是另一个人生轨迹,所以我觉得我的运气已经在九十年代用的差不多,所以我不会再有这个信心和把握说再碰到《笑脸》一样好的作品,而且《笑脸》是一个不经意的东西,童语也知道我做第二张专辑的时候我找了上百个作者,听了上千首作品。

谢东吸毒事件后独家做客新浪解读戒毒生活
好友王童语坚定支持谢东

  王童语:《笑脸》当年的红火不是一个人的红火,而是那个年代的现象,我觉得是永远不可能再复制的一个现象了,现在你靠一首歌闯天下太难了,那个年代整体的气候都好,包括传媒,包括电台宣传,都是良性的,所以那时候歌只要作品好,真的能出来,现在挺难的,他说运气,我觉得这也不光是谦虚,因为那个时候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你把《笑脸》放在2007年现在的电台再打一次榜未必有那样的效果,它有哪个时代的印记。

  主持人:而且那个时代有一个现象,就是一举成名,像林依伦,像戴军,但是现在都选择了不同的领域去发展。

  王童语:对,那个整体气候不在了,你很难再去复制那个现象,就像现在网络歌曲变得那么容易,很轻易就走红了,但是它的音乐水准会很高吗?这个当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我是认为垃圾的占多数,所以每个年代可能有每个年代的现象,因此谢东从这个角度来说,他是幸运的,的确是很幸运,他在那个年代走入歌坛,在那个年代唱一首那样的歌,所以就……

  谢东: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可能都希望能够跨越过去,可能你、我,包括今天在座的,也包括工作人员,可能都希望能够做得比过去好,但是可能未必这个愿望每个人都能达到,甚至在短期内达到。

  主持人:像我刚才提到的这几个人,他们凭借当时的名气,影响力,他们都转入其他领域,做得也不错,我不知道谢东接下来今后您的发展,您是想往哪个领域?

  谢东:如果有人能够给我这样的机会的话,我愿意,但是现在我不能指望。

  主持人:那目前你的一个心理状态是?

  谢东:我是一个被动的状态,我主要先把自己调整好才是主要的,因为这个事对我来说它需要有一个时间的跨度,需要一个时间的缓冲,我告诉大家,我才能跟大家切实地说我现在健康了,因为到现在离出事也不过二十多天,所以某种意义上我需要时间。

  主持人:这种时候谢东是蛮需要好朋友在身边支持和鼓励的,我知道王童语跟你的关系是属于交情非浅的那种,首先是因为好像王童语进入歌坛的时候,其实是依靠老大哥帮忙的,然后那时候还住在一块儿,每天一睁眼起来去吃馄钝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