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东发表新歌献给禁毒日 呼吁大家远离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7: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朱雅清)“这个教训是非常惨痛的,我不可能有勇气再去碰这个东西。”昨天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5月底曾因吸毒被拘的歌手谢东带着新歌《此刻》做客网站聊天。谢东讲述了自己吸毒的前因后果以及戒毒后的近况,称这首新歌是献给世界禁毒日的。

  歌曲《此刻》的词曲作者王童语透露,这首歌是他最近几天快速创作出来的。“6月6日,谢东从拘留所出来没多久,我和他在圈内一位大姐的婚礼上碰面。当时我的感慨很多,回家后两个小时就把歌词写了出来。第二天中午醒来,半小时内又谱出了曲,就是这首《此刻》。”

  谢东因吸毒被行政拘留10天后,一度销声匿迹。近日他开始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有人猜测谢东吸毒被拘事件其实是一出“苦肉计”,一切都是为谢东复出所做的精心策划和炒作。对此,谢东坚决否认,直言:“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做了,如果没做的话,人家也陷害不了我嘛。”在聊天过程中,谢东回忆了吸食毒品给身心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呼吁大家远离毒品。

  ■《此刻》

歌词节选

  假如还记得那张笑脸/等我转身把眼泪擦干/我会说真的有永远/我试着回忆某些场面/仿佛再一次陷入黑暗/我害怕那种孤单/阳光迎面刺痛我双眼/此刻我该感谢这片残酷的温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