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蒂娜90分钟显实力 连唱17首仅破一个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4:24  新闻晚报

  昨晚,克里斯蒂娜很守时地出现在上海大舞台,没有悬念地选择《Ain'tNoOtherMan》开场,依旧是热辣的歌舞,意料之中的全场尖叫,克里斯蒂娜并没有给上海歌迷带来很多惊喜。如果不是在临近谢幕的一首《beautiful》中唱破了高音,那么这位当今流行乐坛最红的天后应该给自己昨晚的表现打满分,尽管歌迷已经为她的“失误”找出了最合理的解释:“一口气唱下17首高难度的曲目,谁能不出一个岔?”

  老歌新唱诠释返璞归真

  此次克里斯蒂娜的亚洲巡演不仅是开拓和笼络除欧美市场之外的人气,也顺带为新专辑《返璞归真》推歌,稍感遗憾的是,克里斯蒂娜在中国的首次开场并没有选择回顾性质的“金曲重温”,超过2/3的歌曲均出自于新专辑,内地歌迷相对较为陌生。

  不过,克里斯蒂娜还是选择了新专辑中的翻唱作品来制造气氛,像爵士版的《ComeOnOver》和瑞格舞曲风的《WhatAGirlWants》都令歌迷耳目一新。而除了她华丽的转音和极具爆发力的声线以外,克里斯蒂娜对音乐的表现力也无懈可击,在演绎《ohmother》和《hurt》这样的抒情作品时,带有戏剧性的表演将歌曲的意境表现得淋漓尽致。出道之初曾笼罩在“问题少女”阴影中的克里斯蒂娜对母亲的感激之情也由此而表,“我要把《ohmother》献给所有的母亲。”

  劲歌热舞回应怀孕传闻

  微凸着小腹的克里斯蒂娜尽管不愿回应怀孕传闻,而昨晚在舞台上没有消停过片刻的她似乎有意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一切。从女水手到绝世名伶,从马戏团女郎到酒吧舞女,克里斯蒂娜不但在桌椅上来回蹦跳,就连半人多高的钢琴,她照样踩着高跟鞋在上面“做体操”。

  90分钟的演出,克里斯蒂娜几乎一气呵成,甚至连换装也在舞台上就地解决。没有气喘吁吁,即便配上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克里斯蒂娜仍然能保持着完美的录音水准,不得不令歌迷折服这位天后扎实的唱功:“现场和CD几乎听不出差别。”

  而就在临近收尾时,克里斯蒂娜终于选唱了一首经典老歌《beautiful》,引来场下齐声大合唱,而嗓音明显有些疲态的她此时却在一个高音上突然“刮嗓”,好在现场的气氛盖过了这一小瑕疵。

  一位学习声乐的铁杆粉丝向记者表示,克里斯蒂娜对演唱会的选曲向来保守,规避一些难度太高的作品,而且会配备伴唱来减轻压力,而昨晚克里斯蒂娜明显唱得很卖力,完全展现出了她的唱功。“不要说连唱17首歌才唱破一个音,换作一般的歌手,可能单是唱她的《Ain'tNoOtherMan》开头的那段高难度转音就已经没方向了。”

  大秀中文引爆粉丝热情

  天后的号召力自然不一般。昨日,胡彦斌(blog)、刘维、王啸坤(blog)、向鼎等新生代歌手和选秀明星也都跑来取经。而在观众群中,来自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的学生也占了相当比例,追星补课一举两得。

  显然昨晚克里斯蒂娜的感觉也很好,一改前日出席发布会时冷酷的表情,不仅歌唱得欢,舞跳得兴奋,还时不时停下来招呼歌迷。“谢谢上海”,“我爱你,上海”,克里斯蒂娜兑现了之前的承诺,秀起了临时抱佛脚学来的中文。“美国和中国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文化,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惊奇。”克里斯蒂娜兴奋地和歌迷分享着中国之行的体验。

  而在结束昨晚的演唱会之后,许多热情的歌迷仍旧不愿离去,在上海大舞台北大厅门口围起了层层人墙,期待能更加近距离见偶像一面。20分钟之后,换上套装、盘起头发、戴着墨镜的克里斯蒂娜在

保镖的护送下疾步走出大门,未驻足向歌迷致意就迅速钻进了车内。而根据克里斯蒂娜的要求,在回酒店稍作休息之后,她将开始领略“夜上海”的美景。

  作者: □晚报记者李佳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