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发推出周杰伦精选 歌迷拒买指其借机捞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2:10  新京报

  引发歌迷网站抵制,周杰伦现公司准备采取法律行动

  本报讯(记者杨林)本报昨日获悉,台湾阿尔发唱片将于明日在台湾发行《就是周杰伦》精选唱片,这是周杰伦出道以来第一次有精选辑面世,但处在版权官司还未有结果的时候,阿尔发此抢钱举动惹不小风波。周杰伦粉丝网络上高喊“拒买行动”,而周董所属的杰威尔也称CD一旦上架,肯定会采取必要法律行动。阿尔发总经理吴清俊倒是面不改色,他称发行精选辑经过审慎考虑,有着相当的把握。

   歌迷:借周董捞钱,拒买!

  周杰伦与前东家阿尔发唱片的版权纠纷尚未有定局,但阿尔发唱片却将在明日(6月29日)发行《就是周杰伦》精选辑,收录他过去7张专辑的12首歌。周董出道以来,因自我要求高,除了在2005年进军日本时推出过《Initial J》精选辑,从未在华语地区发行过精选辑,没想到自己才刚自立门户,阿尔发立马推出精选辑,似乎摆明不给面子要“抢钱”。

  对于阿尔发此举,不少周董歌迷网络上呼吁拒买,有歌迷称“且这张精选辑只收录12首歌,与市面上一般精选辑动辄20首曲目以上的相比,太吝啬,而且阿尔发没有版权,把周董当作捞钱工具,坚决不买!”阿尔发对此则透露,这张精选辑只是周杰伦精选系列的第一步,日后会整理出更具代表性的作品。

  周董新老公司针锋相对

  对此,周董所属的杰威尔公司表示,周董唱片版权属周杰伦本人所有,若对方真有实体CD的发行与上架的动作,为保护周董权利,一定会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阿尔发唱片总经理吴清俊强调,发行这张精选辑是阿尔发唱片今年度早已排定的计划之一,至于精选辑上架后,是否会引起周董不满,导致官司和解失败,吴清俊表示,发行精选辑是经过审慎考量的,阿尔发有相当的把握。

  另外,一些唱片销售网站上,已公布精选辑的封面照,直接使用周董照片,阿尔发表示,这张相片是之前拍摄的宣传照,属于阿尔发的资产,但杰威尔则重申,外界未经同意使用周董的相片,都有可能侵犯到周董的肖像权。

  此前周杰伦内地发片事宜一直由SONYBMG负责,该公司的音乐宣传总监曹子杰对记者表示,他们与阿尔发的合约还没到期,但这张精选能否引进内地还很难说,要看台湾方面的情况。曹子杰同时也表示,SONYBMG已与杰威尔公司达成意向,今年会有一张周董专辑和《灌篮》原声的内地发行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