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乔维力压白色条纹 20年来首夺美专辑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20:09  新浪音乐
邦-乔维力压白色条纹20年来首夺美专辑榜(图)

Bon Jovi新作

  新浪娱乐讯 本周,美国著名流行金属乐队邦·乔维(Bon Jovi)向乡村音乐转型的新专辑《Lost Highway》力压“白色条纹”乐队(The White Stripes)的全新专辑《Icky Thump》,获得了最新一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据统计,这张《Lost Highway》在美国上市首周的销量达到29万2千张,是Bon Jovi乐队在建队近25年中的第三张冠军专辑。Bon Jovi的前两张冠军唱片分别是1988年的《New Jersey》和1986年的《Slippery When Wet》。去年,Bon Jovi乐队与Sugarland组合主唱詹尼弗·奈特尔斯(Jennifer Nettles)合唱的《Who Says You Can't Go Home》曾获得过Billboard乡村单曲榜的冠军。本周,有很多乡村乐迷购买了这张《Lost Highway》。

  斯特律二人组The White Stripes的全新录音室专辑《Icky Thump》以22万3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本周亚军。在Billboard当代摇滚单曲榜中,同名单曲《Icky Thump》已经连续两周排在季军位置。在最近几年中,The White Stripes在Billboard排行榜中的成绩是稳步提升:2002年的《White Blood Cells》最高只排在第61位,2003年的《Elephant》的最好成绩已经上升到了第六位,而2005年的《Get Behind Me Satan》在发行首周就空降Billboard 200专辑榜季军位置,首周的销量为18万9千张。

  乡村男歌手布拉德·派斯利(Brad Paisley)的第五张个人专辑《5th Gear》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获得季军,上市首周的销量为19万7千张,创造了Brad Paisley专辑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中,《5th Gear》更是轻松夺魁,成为Paisley在乡村榜中的第三张冠军专辑。这张《5th Gear》的大卖还要得益于主打单曲《Ticks》的成功,在目前的乡村单曲榜中,《Ticks》高居榜首。

  乡村老将托比·凯斯(Toby Keith)的新专辑《Big Dog Daddy》从上周榜首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的销量为7万3千张,比上周刚上市的时候下滑了64%。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加盟Starbucks旗下唱片厂牌Hearmusic之后的首张专辑《Memory Almost Full》名列本周第五位,比上周下降了两位。《Memory Almost Full》在本周的销量为6万4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四成。林肯公园乐队(Linkin Park)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Minutes to Midnight》仍坚守着第六名的位置,本周的销量为6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3个百分点。

  虽然本周的销量比上周下降了15%,只有6万2千张,但英国灵歌小天后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Back To Black》却从上周第十位回升到了本周的第七位。魔力红乐队(Maroon 5)颇受欢迎的第二张专辑《It Won't Be Soon Before Long》排在本周第八,比上周下降了四位。据统计,这张《It Won't Be Soon Before Long》在上市的第五周中共售出6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近三成。纽约的说唱歌手Fabolous三年来的首张专辑《From Nothin' to Somthin'》名列本周第九,比上周首周上榜时下降了七位。《From Nothin' to Somthin'》本周的销量只有5万9千张,比上周首周上市时缩水了63%。佛罗里达说唱歌手T-Pain的新专辑《Buy U a Drank (Shawty Snappin')》从上周第五下滑到了本周第十,本周销量为5万6千张,比上周下滑了31个百分点。

  由于主打单曲《Party Like a Rockstar》在Hot 100单曲榜中的成功,亚特兰大说唱艺人Shop Boyz的处子专辑《Rockstar Mentality》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空降第11位,上市第一周的销量达到5万2千张。本周其他新上榜的专辑还有:Lifehouse乐队的第四张专辑《Who We Are》排在本周第14位,首周销量为4万9千张;南方说唱歌手Huey的专辑《Notebook Paper》名列本周第26位,首周销量为2万9千张;Def Jam公司的R&B女歌手克里斯赛蒂·米歇尔(Chrisette Michele)的处女作《I Am》名列本周第29位,上市首周的销量为2万6千张;著名流行女歌手曼蒂·摩尔(Mandy Moore)的第五张个人专辑《Wild Hope》排在第30位,首周销量为2万5千张。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约为890万张,不仅比上周下降7.1%,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2%。截至本周,2007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两亿两千一百万个单位,大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