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三月网罗京城独立音乐尖兵 山人专场即将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6:43  新浪娱乐
十三月网罗京城独立音乐尖兵山人专场即将登场

山人乐队

  新浪娱乐讯 7月5日,又一支辈受瞩目的乐队------山人,即将在星光现场开演。从万晓利到苏阳,谢天笑到美好药店,再到山人。不难看出,此次十三月厂牌独立音乐展演,大有网罗京城上下各路独立音乐尖兵之意。

  山人乐队是一支成员全部来自云南的乐团,组建自2000年。他们的音乐以民族元素和对故土的热爱为根基,同时大胆融入各种现代,自由的表现手法。即有流畅的旋律感,歌词中又饱含对生活和现世的揶揄。

  在亲临现场前,我们试图从对话来了解山人。

  山人乐队已经组建7年,创作了大量歌曲,也参加过多次大型音乐节,为什么一直没有专辑,甚至小样?什么让你们选择坚持?

  山人:以前一直追求真实,喜欢用现场演出来直接表达!录音可以做假,但演出是实打实的水平体现.不过最近想录音了,让这七年的现场演出做个总结.看过我们现场的很多人都非常喜欢我们,他们的肯定让我们坚持!

  那么你所理解的成功音乐人的标准是什么的?近年来的国内乐人谁比较符合或接近这样的标准?

  山人:在商业和艺术都得到普通认可,最重要的是自己对自己有成就感就是成功!国内这样的人有许多,在这就不一一详说了:)

  山人的许多

歌词里都有对现世和生存环境的质疑。表达的目的是想找到答案,还是仅供娱乐,一笑而过?

  山人:我们也有很多对美好的描述和渴望,当然也有疑问!但这只是对生活的感受的表达而已。不管生活怎么样,山人是乐观的。

  你们翻唱过《春天在哪里》,这是一首传唱于几代中国人间的儿歌,为什么选择它进行改编?

  山人:首先是觉得好听,所以它才几代不衰!我们尊重它的原曲,只是把词完全改了,开玩笑地唱成爱情在哪里。

  野孩子主唱张全曾在接受采访时将矛头直指学院派民歌,他说:“金铁霖那个叫民歌吗?他那是宫廷民歌,是对民族音乐最落后最低级的演绎。”你们所理解的民族音乐是什么?

  山人:每种音乐风格都有它存在的理由,不同的是大家的审美习惯。民歌的意义在于它自然朴实,如果背离太多,当然就有异议。

  自嘲为“文艺民工”,怎么理解?

  山人: 首先没把自己当明星,我们只是坚持原创音乐的一群用心用力的普通劳动着。

  如果不做音乐,会以什么方式谋生?还有什么别的兴趣爱好?

  山人: 暂时没考虑过。兴趣爱好挺多的,我们几个人菜做的不错,有时间欢迎大家来品尝!

  云南太美了,作为家乡,她赋予你们而不同于游人的,是什么?

  山人:云南的美不只是风景,民间的淳朴本性才是最吸引人的!只是我们都是过客,在不同的地方旅游罢了。我们有首歌叫《香格里拉》其实所谓香格里拉就在每个人心里!就看你自己怎么理解。

  如果可以选择,最想看哪支乐队的现场演出?

  山人:当然是山人了!哈哈 !所有用心努力做音乐的好乐队我们都想看。

  说说你们对未来独立音乐环境的美好期望。

  山人:希望被包出点名堂来。

  最后一个问题,据说近日在大理苍山,会有为期一个月的全世界嬉皮聚会,你们认为自己抛开音乐理念,骨子里是嬉皮吗?还是朋克?

  山人:两者都不是,家庭妇男更贴切些!

  哈哈!谢谢,祝演出顺利,专辑录制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