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类唱《飞行日志》中最伤感插曲《咫尺天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2:35  新浪娱乐

  音乐励志电影《飞行日志》中最伤感情歌被凤凰新媒体同性情感节目抢先用为主题曲,一经推出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首歌曲是由包揽成龙(blog)监制电影《飞行日志》9首歌曲的乐坛黑马小类创作完成。小类自己非常喜欢这首歌,言称这是他的掏心之作,此歌的创作灵感来自李安导演的奥斯卡巨作《断臂山》,而小类演绎的这首歌曲也让听者再次重温了影片中感人至深的情感。

  小类选择了吉他和钢琴这两样足够表达孤单的乐器,来描述爆发于瞬间却用一生来回味的感情。《咫尺天涯》的音域跨度很大,演唱有相当的难度,而且要在演唱上表达出感情纠葛、挣扎的同时还要唱出对逝去之爱的无奈、达观和执着。其制作人吴涛透露在录这首歌当天,小类一反以往录音常态,心情低落,而经纪公司助理人员为了让这首歌得以发挥也纷纷退出录音棚监控间。

  小类的制作人和录音师都认为他的肺活量非常大,声线很欧美,可塑性非常大,这一特点尤其是在他唱LIVE现场时十分突出,区别于目前国内的流行歌手和摇滚歌手,除了令人刮目的创作能力,小类的演唱水准在新人中也绝对属于佼佼者。

  据透露,在完成《飞行日志》后小类还将携手成龙大哥,为成龙监制的下一部电影创作电影音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