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红歌会北大激情海选 军营选手略胜一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3:41  新浪音乐
中国红歌会北大激情海选军营选手略胜一筹(图)

2021号选手

中国红歌会北大激情海选军营选手略胜一筹(图)

2031号选手

中国红歌会北大激情海选军营选手略胜一筹(图)

2046号选手

  有人说,军装是军人最美丽的时装,也是军人最深刻的情结。昨天(6月30日)下午,由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首场海选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南配殿隆重拉开序幕,在激情澎湃的红色歌曲的海洋里,几位穿着绿军装的选手英姿飒爽、脱颖而出,顿时聚焦所有观众的目光,成为红色会场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线。

  女兵声震四座

  来自解放军艺术学院的2021号女选手人美歌甜。穿着一身绿军装,高挑大方、气质优雅的她一出场立马博得满堂彩。值得一提的是,军艺的西洋乐器教研室主任还亲自挂帅为其伴奏。她把一首军营民歌演绎得淋漓尽致,连评委雷蕾都不得不夸奖道:“你的各方面条件都很好,这近乎完美的表演简直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希望你能再接再厉。”

  据悉,这位女选手经过包括场外拉票等几番PK,最终获得了昨天唯一一张决赛入场券。

  咱当兵的人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自从离开家乡,就难见到爹娘……”2031号选手的一首《咱当兵的人》声情并茂,唱出了军人的心声,唱出了军人的感情。他说,“希望能借这首歌表达自己的一种精神寄托,表达一种军旅情结,让自己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军人。”

  军人的气魄与魅力

  同样来自解放军艺术学校的2046号选手以一首《松花江上》赚得现场观众连绵不断的掌声,评委对其也是频频点头。指挥家腾矢初点评说:“小伙子本钱不错!声音很宏亮很浑厚,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你可以对歌曲进行一些处理,比如开始唱时可以不用太动声色,应该先抒情,缓缓进入,也就是使其和高潮形成较大的反差。”而作曲家雷蕾也建议其把歌曲演绎得更煽情一些。

  现场观众和评委普遍反映,军队院校歌手的集体实力不容小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