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因果兄弟感慨维权难 彩铃火爆却尴尬无收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22:51  新浪娱乐
因果兄弟感慨维权难彩铃火爆却尴尬无收益(图)

因果兄弟

因果兄弟感慨维权难彩铃火爆却尴尬无收益(图)

因果兄弟

  新浪娱乐讯 如果整个音乐圈不重视这个事情,最终受害的不仅是歌手,也是整个音乐圈。”日前,因开打维权官司而引人注目的新锐组合歌手因果兄弟(blog)如是说。

  作为“后网络歌手时代”崛起的最引人瞩目的创作型新锐组合,因果兄弟在努力打造音乐事业的同时,也难逃侵权的困扰。数月前,他们扛起维权大旗,一纸诉状将合作的彩铃代理商告上法庭,继2006年吉祥三宝(blog)水木年华(blog)维权状告彩铃公司之后打响了又一场轰轰烈烈的维权官司,从而在时下侵权风波不断的业界引起了很大震动。>

  对于凭借沧桑情歌《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风靡内地歌坛的原创组合因果兄弟来说,这首歌的火爆其实有点尴尬,据因果兄弟当时介绍,这首2006年在彩铃领域里创造了上百万价值的歌曲,却没有为它的歌者因果兄弟带来一分钱的回报。据估计,这首歌单是彩铃业务就起码有100多万元的利润。如果按当时签署的合约,因果兄弟将获得15%的利润来算,再除去无线业务方面所获得利润,他们至少应该得到15万元以上的回报。

  因果兄弟表示:“音乐人想写好的歌曲首先至少要懂得尊重自己的作品,维护自己的基本权益,在所有人都为中国流行音乐前途堪忧的今天,努力创作好的作品是我们根本要做的,但同时也一定要与那些扼杀流行音乐命运的不法商贩抗争到底。”因果兄弟还一再强调,他们只是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

知识产权,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他们会将这次官司所追讨回来的赔款,全数捐赠给广东“扬爱”慈善机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