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委小虫:风云新人要成为内地选秀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0:50  新浪娱乐
评委小虫:风云新人要成为内地选秀榜样

小虫接受电视台采访

  新浪娱乐讯 7月1日下午,“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济南赛区300强复审选拔全部结束,本次活动评委、台湾资深音乐制作人小虫老师接受了济南电视台影视频道的采访,痛批在大陆泛滥的选秀热潮绝大部分是在哗众取宠,希望“风云新人”能给大家作出一个榜样。

  背离初衷的选秀泛滥 有害无益

  采访中当记者问到对目前中国大陆的选秀热潮有何看法,小虫显得有些激动,表示如今的选秀节目太过泛滥内容更是千奇百怪,所有商家、媒体、娱乐机构都盯住了这块好赚的市场,什么都想方设法往选秀上靠,早就背离了最初选秀节目“从广大民众中选拔专业人才”的单纯初衷。

  小虫指出,电视台为了收视率不惜利用选手、蛊惑观众,甚至随意操纵比赛结果;主办方利用选秀为自己炒作赚得盆满钵满却转身对选出来的那些“男生女生”撒手不管;唱片公司利用选秀歌手人气趁热打铁推出粗制滥造的专辑举办毫无欣赏价值的

演唱会想尽办法从歌迷口袋里捞钱。这样浮躁的大环境持续下去只会给大陆的音乐带来严重打击,使观众整体品位降低,更使希望用心做音乐的人沉不下心来。

  从幕后走到台前 源于一份责任感

  对于这次担任“风云新人”的终身评委,小虫解释道,作为一个幕后工作者,他并不习惯站到台前,“而且我为人一向心直口快,如今成为评委一言一行都被人关注,都可能成为炒作的话题,我觉得很有压力,很不自由。”

  但作为一个有良知的音乐人,小虫又认为自己有责任站出来为改变目前这种混乱的选秀现象出一份力,“我很赞同‘风云新人’提出的选拔标准,寻找最好听的声音,最会唱歌的人。”小虫说自己跟秋微、林明聪在做评委时就一直在尽力依照这个标准进行选拔,“如果你唱歌很烂,长得貌似潘安或形如貂蝉也没用,因为我们是在选拔好歌手。”

  风云新人力保评审公正 誓做榜样

  小虫笑称主办方请他们三个来做评委,而且为保持选拔标准的连贯和有序,让他们从一而终做完整个选拔活动,这让他觉得有些惊讶,“虽然我对我们三个的专业程度非常有自信,但我不是个很会讲话的人,林敏聪也不是,秋微是女生比我们能说会道,但也不是哗众取宠的人。我们三个在选拔过程中都特别较真和严格,总之用你们的话说就是‘不够吸引眼球’,主办方难道不怕收视率会被我们拖累吗?”

  尽管有这样的疑惑,小虫还是表示他会在整个“风云新人”的评选过程中力保公正,“每当面对着那些年纪轻轻却满怀音乐梦想的选手时,就觉得身上的责任重大,我不想因为自己的失误令他们中有音乐天赋的人错失走进这个圈子的好机会。”对于这次选拔活动能否真正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准则顺利完成选拔好歌手的目的,小虫充满信心,表示一定要给大陆的选秀节目树立一个好榜样,让每一个“金唱片”都实至名归,让观众看到一场真正有意义的比赛,让华语流行乐坛迎来一批新鲜的好声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