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汪峰新专辑《勇敢的心》发行 36岁拥有7张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4:50  北京晚报

  汪峰(听歌,blog)选择在7月1日推出新专辑《勇敢的心》是因为这一天恰好是他的生日。36岁的汪峰在12年的摇滚生涯中已经推出了七张唱片,这在摇滚圈里是非常多产的一位歌手。

  汪峰可以说是一个靠才能、努力、领悟、坚持,慢慢获得目前的位置。从早期严格、正统学院派,正统的布鲁斯音乐,慢慢发展到现在,成为一支简单、有力,兼具流行性的摇滚乐队。从早斯追求摇滚圈的与众不同和文艺愤青气质,到成为大众流行的励志唱将。

  汪峰的歌曲中,总会有小鸟、飞行、自由、命运、抗争等主题,这与《我是一只小小(blog)鸟》恐怕有一定关系。汪峰的音乐主要的诉求就是人在社会中的困境,人如何为了自由而不顾一切的抗争,从而飞得更高。从早期的《晚安北京》的脆弱、伤感,最后到《飞得更高》、《勇敢的心》变成了一种中年男人的成熟和自信。

  汪峰的学院派出身与他的艺术教育,使他与一些更直接、更本性,多少有些业余的摇滚音乐人有很多不同,汪峰更正,更有一种音乐根源意识,也更理性,这一切也使汪峰坚持的更久。

  在中国内地摇滚乐中,崔健(听歌)郑钧(blog)许巍(听歌)与汪峰都是能兼具摇滚与流行两个领域影响力的明星。他们在一个音乐越来越低龄、越来越简单,或者说,越来越没有方向和品位的时代,仍然尽力坚守一种所谓的摇滚精神,汪峰在这方面尤为突出,他近年来成为乐坛重要的一位批评者,也许你认为他有些守旧、有些固执、有些理想化,但汪峰现在仍然坚守着原始的信念,就如他所说,“摇滚乐是人类最后一地净土。”本报记者戴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