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德昌前妻蔡琴首度回应:让他活在我的歌里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6:40  北京晚报

  杨德昌因结肠癌于北京时间7月1日病逝于美国比佛利山庄的家中,享年60岁。据悉,之前杨德昌已和结肠癌病魔斗争了7年。病逝前,他的妻子彭铠立与小孩一直陪在他身旁。据了解,杨德昌7年前定居美国,目前妻子彭铠立、儿子、妹妹都在美国,因此,丧事很有可能在美国处理。

  杨德昌前妻蔡琴(听歌)在内地的经纪公司“上海星世代”转发了蔡琴的公开信:

  杨德昌就这么走了……

  这个时候,说什么也说不清楚我的五味杂陈!

  回想当初,从我确知彭铠立和他的恋情,到决定当机立断成全他们,再到办完

离婚手续,甚至今天他去世……

  一天将尽,一阵强烈而尖锐的刺痛,才刺醒了我的感觉!

  深埋在我心底,长久不愿再去回想曾经对他的记忆,突地袭上来;

  杨德昌,你怎么可以这样就走了呢?!

  我感谢主,他在生命结束前,是与他的最爱在一起,

  我抬起不停涌上泪水的眼睛,坚定地告诉上帝:我可以站起来!

  我深深地感谢上帝,让我与他轰轰烈烈的爱过……

  我安静的、肯定的用手拭摸着夹在圣经中的小十字架;闭上眼,再感受一次这曾经的爱情,一次比一次平静、勇敢。

  细数他一生共完成了八部电影,在我们生命联集的十年中,我竟见证了一半……

  作为一个女人,他给我的寂寞多过甜蜜。

  作为一个观众,我们痛失一个锐利的纪录者。时间会给他所有的作品一个公道!

  至于我们所有过往的点滴,我自己品尝,就当做我活着时永远的秘密,随着他的逝去与世长辞。(本文略有删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