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双江老师发怒为选手 不满选秀“刀太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8:13  新浪音乐
李双江老师发怒为选手不满选秀“刀太快”(图)

李双江老师冲冠一怒为选手

李双江老师发怒为选手不满选秀“刀太快”(图)

李双江老师冲冠一怒为选手

  新浪音乐讯 李双江怒了!为选手的落选怒了!上周六,在北大图书馆中国红歌会北京唱区海选现场,在青歌赛上一向沉稳的李双江老师怒发冲冠、当场发飙,几乎就要怒拍桌子,最终拂袖而去连主办方的晚宴也没有参加。

  据现场观众介绍,像青歌赛之类的节目,从来都是看到李老师笑眯眯地坐在评委席上指点江山,这次中国红歌会比赛的前半场他也是那样,不过越后来越不对劲了,到了海选获胜选手的5进2比赛结束时,一位水平相当不错的选手——来自军艺的46号被无情刷下,这时,他终于忍不住了,尽管之前另外一位评委腾矢初说了一大堆“这位选手水平非常高,但之前已经有一位军艺选手入围,所以为了公平起见,这位选手就有些吃亏”之类的话,但李双江显然并没有成功压抑住自己的怒气。他的脸越拉越长,“作为评委,我该说的话就要说……”忽然,他注意到了现场仍然对着他的摄像机,不知为何他开始暴怒,用手指着摄像机镜头:“你可以不录像,不要录了!录了也没什么!我觉得太残酷了,不能这样!不知道江西(总决赛)那边的水平(怎么样),但北京的这几位选手水平我是知道的,如果他们到了江西水平也显得一般,那说明红歌会和青歌赛水平差不多了。作为评委,水平高的我们要鼓励,水平差的我们也要鼓励,这个程序太残酷了,手心手背都是肉啊,中央电视台也不这样,简直是当场切西瓜,你们这刀也太快了!”

  面对李双江的突然发飙,台上的女主持人说了几句调皮话想调节气氛,但李老师理都不理她,仍然一脸怒气,现场观众都被惊呆了,台上的选手也面面相觑,现场气氛尴尬到了极点。

  一位身为北大学生的现场观众表示,评选结束后,李老师怒气未消地拂袖而去,听现场工作人员说,本来主办方还准备请他参加晚宴,没想到发生了这样一个意外。

  现场有选手私下里议论说,这次参加比赛,军艺校方选拔了三位高手来参赛,并不仅仅是选手的个人行为,尽管之前已经有一个女选手一路绿灯拿到了进入

总决赛的通行证,但作为军艺音乐系主任的李双江仍然感觉挂不住面子,因此才发生了这一幕。

  这位观众还表示,本来以为,李老师气成那样,可能不再担任红歌会评委了,谁知第二天上午他又出现在了评委席上,仍旧笑吟吟的,很亲切地对选手们提出意见,还时不时哼上两句给他们做示范,看样子心情不错,下午看完新四军研究会艺术团的表演,他眼圈都红了,很投入感情,昨天的事好像没发生过。

  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私下里说,头天的事情其实是个误会,源于工作人员没有把赛程问题跟李双江沟通好,李老师以为除了第一名能去江西参加决赛,剩下的都没机会,其实,被淘汰的选手经观众投票还有复活的机会,有望获得特别通行证,这一措施让惜才爱才的李双江舒心了许多,另外,中国红歌会毕竟跟学院派的青歌赛不一样,所以评选标准也不光是唱功的字正腔圆,而更多的是对红歌的理解和演绎,这一点也让李老师感觉新鲜和感动,尤其是看到那么多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如此热情地来唱红歌,像他自己所说的一样,这已经不只是一场比赛,而是一个受教育的过程,他被深深感动了。

  对于李双江的冲冠一怒,现场观众见仁见智,有人说李双江是“本位主义”,心里有自己的小九九,当娘的只看自己的孩子好,只觉得军艺自己的学生好,一旦优秀学生被拿下,就忍不住发飙,也有人说,李双江这样做无可厚非,因为现场观众都承认,那个被拿下的选手水平是非常高的,李双江这样做是因为惜才爱才,这反而说明了他的坦诚,像他这样懂业务又真性情的评委,如今难得一见了。

  业界认为,李双江发怒事件无论如何也是近期的一个选秀“大事件”,抛开别的不谈,他的敢于较真和敢说实话,足以让人肃然起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