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球拒绝与苹果iTunes续约 或携手其它音乐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0:44  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7月3日国际报道 一位唱片业界人士表示,环球唱片拒绝与苹果iTunes音乐服务签署长期协议,从而为与其它服务签署独家协议留下了可能性。

  该消息人士称,环球将继续只与苹果每月签署协议,在iTunes上销售音乐和视频,而不会按苹果的建议签署为期二年的协议。

  环球可能将其相当多部分的音乐独家许可给新的合作伙伴,这可能削弱苹果在数字音乐零售市场上的主导地位。目前,苹果占领了超过70%的美国数字音乐市场。苹果还销售最受欢迎的数字音乐播放机iPod。

  该消息人士称,去年夏季,两家公司将两年协议延长了12个月,该协议在上个月就到期了。

  唱片产业一些官员私下表达了这样的担心:通过将用户捆绑在

苹果的系统上,苹果的优势地位可能会阻碍数字音乐市场的增长。上周末iPhone的销售使得他们更担心了:这将使苹果进一步控制手机数字音乐市场。

  苹果已经超越Amazon.com,而成为了美国仅次于沃尔玛、百思买的美国第三大音乐零售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