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暑期档唱片大战打响 王力宏领衔周杰伦压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2:35  新京报
暑期档唱片大战打响王力宏领衔周杰伦压轴(图)
周杰伦

暑期档唱片大战打响王力宏领衔周杰伦压轴(图)
林俊杰

暑期档唱片大战打响王力宏领衔周杰伦压轴(图)
王力宏

暑期档唱片大战打响王力宏领衔周杰伦压轴(图)
尚雯婕

  本报讯(记者贾维) 暑假向来是发片的黄金时期。天王天后的PK连年上演。周杰伦、陶喆(听歌)两位天王现在似乎都对电影更有兴趣,眼看着唱片销售黄金季暑期已到,陶喆却早早地放出话来说唱片还没有计划,周董虽然忙于电影,也仍然有《不能说的秘密》和《灌篮》两张电影原声唱片将推出,其新专辑则选择在暑期档的尾声9月份推出。同样涉足影坛的王力宏(听歌)这次抢得了暑假的头筹,即将推出新专辑《改变自己》,而另外一位频频在金曲奖上失意的小天王林俊杰(听歌,blog)也试图延续《曹操》的风头,赶在放暑假前推出了新专辑《西界》。女歌手方面,“超女系”的张靓颖(听歌,blog)即将发行新唱片,而尚雯婕(听歌,blog)许飞(听歌,blog)Reborn(听歌,blog)等人也都纷纷地推出了EP.

  林俊杰禁播造话题 王力宏专机抬声势

  刚刚在金曲奖上再次陪坐的林俊杰选择了先发登场,于6月29日推出新唱片《西界》,有了上一张《曹操》的叫好叫座,这张新碟也延续了他擅长的中国风与R&B,不过主打歌《杀手》的MV却因暴力血腥被电视台禁播。虽然唱片公司很快推出了所谓“喷雾版”,但禁播噱头已经吸引到了众多歌迷的眼球。如此手法与当年陶喆推出《太平盛世》时操作《鬼》MV,如出一辙。

  而王力宏声势显然更大,虽然新专辑仅仅透露名称,作为首支主打曲同时也是电影《色戒》的主题曲,《落叶归根》的MV首映却搞得阵势十足。据唱片公司透露,这场MV全球首映见面会,短短30分钟就花掉新台币300万元,王力宏还破天荒地搭乘专属直升机出场,并出动警察维持现场周边安全及秩序。这样的声势再加上同电影《断背山》摄影师首次合作的MV,让其新专辑还没露面就先声夺人。

  周董电影原声先行 陶喆放弃音乐市场

  对电影涉足越来越多的周杰伦并没有完全放弃音乐市场,不过周董选择了原声专辑先行的策略。《不能说的秘密》和《灌篮》两张OST将同电影一起,为周杰伦新专辑做最好的预热。而9月份,他的新专辑将会正式亮相。因为之前杰伦同SONYBMG的合作一直很愉快,因此这次新公司杰威尔成立之后,在阿尔发时期一直代理周杰伦唱片内地发行的SONYBMG将会继续代理新唱片。至于本来计划中的精选唱片,则暂时搁浅。

  另外一位同样缺席金曲奖的天王陶喆则几乎准备放弃音乐市场。前不久为演唱会造势接受采访时,陶喆失望地表示:“这个乐坛是个很变态的市场,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大,但是品质却越来越低。我已经对现在的音乐市场和唱片公司失望透了,不知道我们这些歌手的未来是怎样的。新唱片我一点都没做。没时间,也没动力。”

  “超女系”争发EP 老将暑期频出头

  女歌手方面,去年的超女们经过一年的酝酿,纷纷开始发行自己的EP或专辑,为市场探路。首当其冲的是去年的冠军尚雯婕,尚雯婕同前任冠军李宇春(听歌,blog)受到的公司支持不可同日而语,经历了同天娱的不愉快之后,其父亲节推出的EP也延续了她在比赛时选曲的一贯风格。去年另外一位热门超女许飞的动作更为迅速,除拍摄了一部电影之外,专辑《也许,飞》也已经上市发行,创作了专辑中多首歌曲的许飞,还请来了陈升(听歌)担任专辑中两首歌的制作人。

  此外,老将们也纷纷选择暑期再接再厉。去年推出过专辑的麦田守望者(听歌,blog)将在这个夏天推出新作《所有你想要的》,新签了大国音乐的汪峰(听歌,blog)也火速推出了新专辑《勇敢的心》。而艾敬(听歌,blog)则是最为讨巧的一个,恰逢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大庆之日,从《我的1997》中走出的艾敬将原作重新编曲填词,不失时机推出了《我的1997和2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