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ive Earth全球巡演 慈善义演对抗气候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9:28  竞报

  2005年由爱尔兰摇滚歌手鲍博·吉尔多夫发起的反非洲贫困的Live 8和Live Aid演出系列在全球点燃了一场24小时不间断的音乐盛会,而今年的7月7日,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以其为蓝本,即将推出一场旨在对抗全球变暖趋势的Live Earth演唱会,而上海也成为了7个城市中的一个。日前,该演唱会的上海站名单已公布,莎拉·布莱曼、陈奕迅容祖儿等明星将登台演出。为紧扣其环保理念,特地使用了环保门票,并且号召歌迷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来。

  莎拉·布莱曼将献唱

  此次演出将从

澳大利亚的悉尼开始,随后将在日本东京、中国上海、南非约翰内斯堡、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德国
汉堡
、英国伦敦、巴西里约热内卢7个城市陆续登场,最后以美国纽约作为落幕地,完成这场持续24小时,覆盖七大洲,横跨东、西半球的盛会。届时,全球将有超过120家电视网直播演出盛况,上海文艺频道当天也会进行现场直播,一周后东方卫视向全国转播。

  这是此类慈善演唱会首次加入中国站,参与上海站演出的艺人除早前公布的莎拉·布莱曼外,还将有陈奕迅、容祖儿、许慧欣、辛晓琪、黄耀明以及女子十二乐坊黄晓明、“好男”和“型秀”活动中的人气选手。届时他们将在

东方明珠电视塔前轮番表演,身体力行号召更多的人参与环保。

  着重突出环保理念

  Live Earth演出并不只是奉献一场全球盛会,而是会从各个细节体现出“环保”概念,比如有些举办地甚至会严格规定观众不得开车前往。上海站主办方东方明珠现场娱乐体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新介绍,此次上海站也将真正落实“环保”概念。首先在门票上,主办方特别选择了特殊质地的可回收环保门票,相比一般的门票制作,成本至少提高了4到5倍。

  其次在交通方面,由于考虑到上海的实际情况,主办方表示将尽力呼吁大家都乘坐公共交通,“为了让大家能赶上地铁,我们甚至还特意调整了演出时间,原本定于19点至23点举行的演出,现在提前半个小时开场,争取到22点结束,以方便大家乘地铁回家。”最后在演出现场,主办方还将设置分类垃圾箱、使用环保灯泡、取消厕所纸等,希望能通过各个细节让更多人能够拥有环保意识。 张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