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歌会引来战斗英雄 老演员含泪唱《松花江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4:29  新浪音乐
红歌会引来战斗英雄老演员含泪唱《松花江上》

中国红歌会北京唱区——新四军研究会艺术团15名成员

  新浪娱乐讯 谁最有资格唱红歌?无疑是那些在歌声中英勇战斗过的老一辈。日前,在中国红歌会北京唱区海选中,新四军研究会艺术团的15位老演员以音乐剧形式集体演唱了一首催人泪下的《松花江上》,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深受感动的评委和导演当即决定,授予他们参加江西南昌晋级赛的特别通行证。

  在悲伤的旋律中,躲避日寇、逃入关内的难民们出现在舞台上,包着白头巾、推着独轮车的农民,被女儿搀扶着的病弱母亲,他们似乎遭遇了暴风雪,一步一滑,举步维艰,勾画出背井离乡的难民们的凄惨处境。“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梁/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我有的同胞/还有那衰老的爹娘”,两位主唱低沉的歌声,拉开了这场感人至极的表演的序幕。

  “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抛弃那无尽的宝藏/流浪!流浪!整日价在关内流浪!”在台上表演的老演员动情地和两位主唱一起合唱,把这首沉痛的歌曲衬托地更加悲伤。不过,唱完《松花江上》后,扮作难民的老演员立刻化身为打击日寇的中国士兵,高唱了一首《大刀进行曲》,“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慷慨激昂的歌声,带动得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鼓掌并打起拍子来。

  演出结束后,现场响起了长时间的鼓掌声。目睹了老人们的精彩演出,李双江等三位评委和导演当即决定授予他们特别通行证,不必参加下一轮比赛就可以直接去江西南昌参加晋级赛。

  值得一提的是,新四军研究会艺术团的团长,一位击落过U2侦察机的老英雄在台下观看了演出,大概是被勾起了回忆,歌声响起不久他就摘下眼镜不住地擦拭眼泪。据了解,这位老人是名副其实的战斗英雄,因伤在腰间固定了六块钢板。

  据悉,新四军研究会艺术团的老演员们将在经过培训后参加下月在江西南昌举行的晋级赛,另悉,眼下中国红歌会的第二场比赛,湘鄂赣唱区的海选即将拉开帷幕。(smokelif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