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王子》道具明抵沪 近一吨“星球”飘空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6:00  新闻晚报

  明日,从巴黎空运而来的音乐剧《小王子》道具就将全部抵沪,开始长达近一周不间断装台工作。记者昨日从法国的制作方了解到,原著对宇宙、星球的驰骋想象,给音乐剧的舞台布景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为还原童话般的意境,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音乐剧中,舞台机关就超过了300个,平均每分钟就有两个机关启动,而每颗重达160公斤的“行星”还将在舞台上“公转自转”,总计超过1吨重的“星球”将完全“漂浮”在空中。而演员衣服上闪烁的灯泡、渐渐绽放的玫瑰花瓣,加上特殊的光影效果,也将为音乐剧增添一抹梦幻色彩。

  布景精挑细刻

  据导演马提诺帝介绍,舞台的每一个布景都可以被视作为原著中一幅幅插图,小王子奇异旅程中的过客一个个出场:飞行员、玫瑰、国王、自恋狂、酒鬼、商人、点灯人、学者、蛇、狐狸……剧中小王子游历六个星球,所以舞台上将频繁出现行星滑行,为了令它们呈现星际环形的感觉,行星将循三条隐藏式轨道的轨迹运行,每颗行星重达160公斤,为此将配备六台行星

发动机。在这部分情节中,为了制造梦幻太空效果,歌剧厅内必须达到完全黑暗,为此将配备质量要求极高的遮光设施,还将有十块总面积超过二百平方米的镜子,一面为黑丝绒,另一面则为不能有任何视觉变形的有机玻璃镜面,这些镜子将在演出时被安置为可翻转的边幕,以适应不同情节需要,届时小王子将自行驾驶飞船自在地遨游于太空中。

  舞台精工细做

  同时,舞台方面对于地胶的铺设也提出了严格要求,为营造出光影迷幻的舞台,地胶必须具备反光效果,同时,舞台须极为平整,毫无凹凸粗糙,毫无洞孔,以便布景搭建及材料拖动,同时保证艺术家的安全。为此,主办方多方咨询,终于觅到合适材料,并在接缝处经过特殊处理以满足舞台要求。

  在小王子第一次出现在飞行员面前以及在剧终决定回到他的星球去对他的玫瑰负责时,舞台上将出现一道橙色的闪光还有一股白烟以配合小王子的到来及离去,这些特效的处理也都将由高频遥控远程控制。同时,为了保证所有设备的最佳运作状态,演出开始前6小时,舞台和后台的温度须降到19℃。

  分工精确细分

  此番上海演出期间,将有30余名法国制作演出团队到沪,而所有演职人员的分工极为细致,单是音频工种就细分成高频音效、回声音效、剧院外部音乐技术等岗位。由于本次服装造价高昂且数量可观,后勤人员需配备一辆容量较大的运输车辆以每日运送衣物至洗衣店。除法方自带的服装师外,还要求本地配备一名精通缝纫的服装师。而在每日演出之前,还有专职人员舞台的布景、机关、服装等所有环节进行50分钟的全面检查。 李佳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