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双江老师感慨选秀评委难当:手心手背都是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6:45  新浪音乐
李双江老师感慨选秀评委难当:手心手背都是肉

评委李双江表情严肃

李双江老师感慨选秀评委难当:手心手背都是肉

李双江神采飞扬指点江山

  新浪音乐讯 颇受瞩目的江西卫视红歌会北京唱区海选业已尘埃落定,但评委李双江为选手现场发飙的一幕仍被业界传为美谈。坊间评论说,李双江的这一怒,暴露了众多选秀的一个尴尬问题:面对优秀选手和有限的名额,评委到底该不该“下刀”?

  据悉,6月30日下午,在江西电视台2007中国红歌会首场海选现场北京大学图书馆,由于一位来自军艺的优秀选手被PK掉,评委李双江突然发飙,不仅现场大发雷霆,而且在比赛结束拒绝了参加主办方的晚宴、怒气冲冲拂袖而去。

  在这场赛歌会上,担任评委的是著名音乐家李双江、滕矢初(blog)、雷蕾。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他们都相当认真,几乎对每一名参赛选手的演唱点评都超过了3分钟。由于这些参赛选手普遍水平较高,因此自始至终谁去谁留这个问题都让三位评委大伤脑筋。每一次评选,三人都是权衡再三才肯下结论,而每当一个优秀选手下台,三位评委的眼中又都露出不舍、不忍之意。

  李双江的惜才怜才之意和雷蕾、滕矢初(blog)二人相比之下更为明显,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太残酷了”,他曾数次向在台上演唱的歌手暗打手势,让他们靠近麦克风,以便取得更好的效果,而当来自山东的一位音乐教师落选时,李双江更是依依不舍,主动要求和对方做朋友,当那位音乐教师说去他家拜访时,李双江当既与对方订下了日期。

  经过前二轮的层层筛选,到后来场上只剩下来自解放军艺术学院的陈思和另一位选手,按照规则,这两人只能留下一人,因此这两人要进行PK,当台上的主持人请求三位评委做出决定时,滕矢初(blog)与雷蕾都是面露难色,难以决断,这时,感到这种PK“太残酷了”的李双江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怒气”拍案而起,说:“先不要录像,不要录了!哪有这样选秀的?这样也未免太残酷了,看着这么多优秀的选手给淘汰,我于心不忍,今天像切西瓜一样,你们江西电视台的‘刀’也未免太快了。”在众人面面相觑之下,比赛结束后,怒气未息的他拂袖而去。

  据悉,海选第二天李双江又回到了评委席,并且在情绪上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是另一个评委滕矢初(blog)给他做了工作,另外,江西台工作人员也积极向他解释了这一比赛与其他比赛的不同之处,尤其是赛制方面,暂时被PK下去的选手并不是"死定"了,而是还有复活机会,这些,都让爱才的李双江大为宽慰。 (红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