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跨界音乐会震撼上演 刘欢莫华伦廖昌永两度返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2:2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贾维)之前所有对“逍遥和跨界”还有所不解的人,如果看了前晚刘欢(听歌)莫华伦(blog)、廖昌永合作的震撼音乐会,一定会对这种音乐的玩法有一个清晰而直观的印象。这三位各自领域中的顶尖人物当晚用多首合唱的流行金曲、歌剧选段、艺术歌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不得不两度返场才成功谢幕。

  现场:《弯弯的月亮》引发现场第一个高潮

  刘欢、廖昌永和莫华伦三人在各自领域已经是顶尖水准,他们的合作能擦出什么火花成了不少业内人士和观众们共同的好奇之处。而三人一开场,先是按部就班地用自己的唱法“常规”地演唱了几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随着管弦乐拉响了刘欢的名曲《弯弯的月亮》,莫华伦和刘欢合作的这支歌引发了现场的第一个高潮。副歌部分莫华伦的男高音扎实嘹亮,刘欢的华彩吟唱更显得轻松随意。

  反响:跨界尝试获认可,观众表示耳目一新

  虽然是京城首次的跨界音乐会,但三人的这次尝试显然赢得了普通观众和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一位赶来看演出的某乐团美声女高音歌唱家告诉记者,其实国外美声歌手同流行的合作已经非常频繁,但这么高水平的尝试在国内还是首次。因此自己非常好奇曲目如何选择,演出来又会是什么样的状态。看完之后,她表示整场演出自己都看得非常激动。而一些普通观众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本来是冲着刘欢来的,但没想到这样的音乐会跟自己之前的设想并不一样,让自己耳目一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