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汪峰寄语风云新人:音乐的道路没有捷径可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5:47  新浪娱乐
汪峰寄语风云新人:音乐的道路没有捷径可走

汪峰

  新浪娱乐讯 有“新一代摇滚音乐教父”之称的汪峰(听歌,blog)7月3日现身“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济南赛区首唱会,为进入20强的选手加油助阵。汪峰说自己非常理解选手们的心路历程,因为自己也曾跟他们一样年少,一样渴望勇敢,“勇于怒放的生命总是美丽的。”

  “小虫(听歌)的歌一直留在我们心中”

  面对乐坛老大哥台湾资深音乐人小虫,汪峰表达了内心的尊敬之情,他说过去留在人们心中的歌曲是现在很多歌无法相比的,每个不同的时代都造就了很多好歌,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无论是做音乐的还是听音乐的人心中似乎都更加纯粹,“小虫老师是一个认真做音乐的人,他写的歌一直都广为传唱,很多歌都成为经久不衰的经典。每一个好好做音乐的人都值得我们敬佩。”

  “音乐的道路没有捷径可走”

  对于这些年纪轻轻又热爱音乐的选手,汪峰似乎有许多感慨。他以自己的经历对风云新人现身说法,“我曾经跟你们一样心怀梦想,多年之后我只想说,音乐这条路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只有坚持。你的诚心最终可以打动世界上所有热爱音乐的人。”

  由于选手所唱的都是小虫老师的作品,面对就坐在台下的小虫很多选手在演唱时都显得比较紧张,为此汪峰告诉他们,作为一名歌手,站在舞台中央,就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别管台下坐的是谁,也别管下一步是晋级还是回家,只要记住在这一刻,这个舞台是你自己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