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上最牛革命音乐剧《松花江上》催人泪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9:22  新浪娱乐
史上最牛革命音乐剧《松花江上》催人泪下(图)

感人肺腑的《松花江上》

史上最牛革命音乐剧《松花江上》催人泪下(图)

感人肺腑的《松花江上》

  新浪音乐讯 “我们这样的造型是不是在现场很难捕捉到呢?”一个约摸是领队的中年女人一边配合着摆造型,一边笑着说。不远处,聚集着一群穿着三十年代东北农民破棉袄的演员们,他们有的携妻带子,有的挽着病人,有的挑着担子,有的推着板车……这是笔者在后台见到的一幕。

  每一档品牌节目都有它特定的目标群体,江西电视台的中国红歌会也一样。从去年到现在,这股红色的旋风吹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吸引了数以万计喜欢唱红歌的热血观众。

  前不久在

北京大学
图书馆
南配殿举行的红歌会比赛现场真是好戏连台,“童真版”、“夕阳版”、“父女版”、“姐妹版”的红歌表演频频让观众大跌眼镜、捧腹不已之后,一出别开生面的《松花江上》音乐剧表演则让大家回归平静,激愤的音乐、劳苦的百姓、嘶声的呐喊、哀怨的哭嚎……台下每个人的心都被揪得疼痛,个个都神情凝重,有的女观众还偷偷地拭去眼角的泪水。

  “我们是新四军研究院艺术团的演员,一直唱红歌,也一直想表演这样一个节目。正好趁着红歌会在北京举行比赛,我们就义无反顾地来参加了。比赛结果无所谓,感受一下红色的气氛也好啊!”男主唱这么介绍自己的团队。

  “这场演出并不仅仅是两位主唱专业化的表演,还是由15个演员全身心地投入演出而完成的。我在这里不敢做什么评判,我想这个节目应该作为一种教育。此时此刻,我们已经忘记了怎么评分了,直接发个通行证表示感谢吧!”评委腾矢初由衷地说道。

  评委李双江老师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红歌是时代的歌声,我一定要把这个表演模式带回学校去教育我的学生,这些演员们对国家、对军队包含着非常强烈的感情,也教育了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他们的表演远远超出技术性……” 柄居 丽玲/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