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ive Earth大腕齐出动 上海站舞台大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1:45  新京报
LiveEarth大腕齐出动上海站舞台大曝光(图)
Live Earth官方网站上提供的中国区艺人信息(部分)

LiveEarth大腕齐出动上海站舞台大曝光(图)
Live Earth演唱会布置现场

  从纽约到南极,从上海到伦敦,本周六开始,全球的明星将会云集Live Earth演唱会,通过演出来增加人们对全球变暖问题的关注。7月4日,巴西音乐会被叫停,与此同时,主办方也收到了很多负面意见。

  明星热唱反“变暖”

  “Live Earth”既有“地球现场

演唱会”的意思,同时也可以理解成“拯救地球”。除了8次大型演唱会,还将要在129个国家举办7000次活动。这次演唱会的发起人是美国前总统艾尔·戈尔,组织者们希望通过演出来增加人们对全球变暖问题的关注。

  7月7日,音乐之波将从悉尼开始掀起,然后将到达东京、上海、约翰内斯堡、

汉堡、伦敦和纽约。所有门票收入都将捐献给戈尔设立的“气候保护联盟”。150个出演艺人既包括欧美著名明星,也有亚洲大腕。其他城市也将举办小规模音乐会,还有一个音乐会将要在南极的英国科考站举办,因为南极是全球变暖效应表现得最明显的地区。

  巴西音乐会紧急叫停

  戈尔请求艺人为这次活动写歌,他表扬了黑眼豆豆写的一首歌,并将要在7天后演唱这首歌。戈尔表示将要出席纽约的音乐会,还将在另一个“意想不到”的地点出现。

  但让主办者失望的是,参加这次活动的国家并没有开始时想像得那么多。7月4日巴西警方暂时“叫停”了这次音乐会,说这次音乐会聚集的人群会达到70万人,他们没有足够的警力维持秩序。而里约热内卢原定的阵容包括Lenny Kravitz(听歌)等。

  NBC吸取教训直播减广告

  沃尔把这次活动比作“同时举办10个世界杯足球赛”。NBC/环球电视台动用了所有的资源来报道。

  MTV电视台因直播2005年的Live 8时插播很多广告遭到过很多非议,这回NBC电视台接受了教训,和凯文·沃尔和广告商们商议,把每小时广告时间削减了50%。

  另外,MSN网站买断了这次音乐会的网上播放权,将要在liveearth.msn.com实时传递音乐会信息,浏览者将被邀请联名签署一份关于制止全球变暖的声明。编译 刘铮(blog)

  负面声音

  反对者质疑“假环保”

  Live 8音乐会和卡特琳娜飓风救灾音乐会的组织者之一,格莱美颁奖晚会制片人凯·埃尔里奇说:“过多意味着贬值。这种话动的用意是好的,但我不知道公众能不能把握它。我还没忘‘卡特琳娜’。我希望这样的演出能够给人们更多的理由去理解问题,不忘设法解决它。”

  而时常参加公益音乐会的音乐人保罗·西蒙也说:“有时这些音乐反而会让人们的注意力离开真正的要点。当数百万人看到大明星和大场面时,却忘了还有人正在受难这一点,这就本末倒置了。这不是组织者的错误,我们就是容易注意错误事物的物种。”

  宠物店男孩乐队的尼尔·坦南特的批评更加直接,因为“让摇滚明星教训人们一些事,好像他们知道一些人不知道的事,看上去有些自高自大。”麦当娜将在伦敦献出她专为这次活动写的新歌《嗨,你》,但有人批评她在上次巡演时用私人飞机载着100人满天飞,排放了大量温室气体,实在是个伪环保人士。

  面对质疑,沃尔反击说:“人们注意到问题并不意味着解决问题,人们知道抽烟会杀人,但他们仍然抽烟。”他认为“当人们对此的注意增加,人们将会看到各处的人们采取行动。”

  中国区

  一个月内能看全所有转播

  7月7日,东方明珠电视塔下的上海分会场将出现以莎拉·布莱曼为首的演出阵容。中国艺人包括陈奕迅(听歌)容祖儿(听歌)许慧欣(听歌,blog)辛晓琪(听歌)黄耀明(听歌)、Solar、女子十二乐坊(blog)黄晓明等,以及在《加油,好男儿(blog)》和《我型我SHOW》中选出的新晋艺人。主办方SMG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透露,所有的门票收入都将作为慈善款项捐出。上海的观众可以在演唱会当天通过上海电视台文艺频道看到现场直播,国内其他地区观众则只能等一周后

东方卫视的转播。至于世界的其他地区的盛况,东方卫视方面承诺,将在一个月内转播其他城市的演唱会实况。本报记者 贾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