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大洲24小时歌唱环保 Live Earth登陆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5:50  都市快报

  “Live Earth气候危机演唱会”今年将首度登陆上海,明晚联合全球7个大城市共同完成长达24小时的演唱会,希望能让更多人拥有环保意识。

  这场以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等为首倡议举办的史无前例的全球音乐会,请来了像麦当娜和警察乐队等150多名当今世界最顶级的艺人参与演出。参与上海站演出的艺人有陈奕迅(听歌)容祖儿(听歌)辛晓琪(听歌)黄耀明(听歌)女子十二乐坊(听歌)等,国际巨星方面则有莎拉·布莱曼。

  演出将在

澳大利亚的悉尼拉开序幕,随后将在日本东京、中国上海、南非约翰内斯堡、巴西里约热内卢、德国
汉堡
和英国伦敦这6个城市陆续登场,最后在美国纽约。一个由科学家组成的、名叫“Nanvtak”的乐队,将在英国位于南极的考察站内进行演出,并通过电视信号向世界转播,从而完成真正意义上的七大洲同时进行。

  据悉,Live Earth演出将从各个细节体现出“环保”概念,比如所有演唱会场地必须采用可再生

能源发电,有些举办地甚至严格规定观众不得开车前往,上海站也特别通过使用可回收环保门票、设置分类垃圾箱、使用环保灯泡、取消厕纸等方式号召大家保护环境。

  但也有很多反对者质疑,认为一场如此大规模的全球演唱会,于环保本身是否得不偿失:先不说为建能容纳大量观众的场地而搭建棚架,数以百万计观众要坐车、坐船去看演出,在现场留下以吨计的垃圾,还有那些明星们,来回坐飞机参加演出,于是在7月7日这一天,演唱会同时也造成巨大能源的消耗,产生不少废气。所以也有拒绝参加演出的歌手,比如在英国最受欢迎的乐队北极猴子,就很不屑地指责Live Earth“伪善”,他们还觉得,摇滚歌手为什么就要带头环保,办演唱会本来就是浪费能源的。据《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