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ive Earth演唱会揭幕 戈尔风头压过明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0:14  新浪娱乐
LiveEarth演唱会揭幕戈尔风头压过明星(图)

戈尔在演出前参观现场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7日报道,Live Earth演唱会在澳大利亚以土著居民的传统欢迎方式开场,同时利用高科技又在日本展开一场虚拟演唱会,星期六开始,这个24小时全球系列演唱会点燃了人们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

  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Al Gore)分身有术,两场演唱会都见到了他的身影——当然他在东京是以全息影像的方式出现在观众面前,另一边他通过现场录像与悉尼方面进行联系,戈尔试图说服这些摇滚乐队的歌迷们联合起来对抗全球变暖问题。麦当娜(Madonna(听歌))、金属乐队(Metallica(听歌))、警察乐队(Police)以及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听歌))都位列演唱会海报的顶端,这个系列演唱会上预计有150多个歌手登台开唱。

  Live Earth演唱会上最大牌的明星将出现在伦敦和新泽西,与其他七场演出相比,在这两场演唱会上会有更为适宜的演出阵容和更多的当地歌手与演员。悉尼、东京过后,演唱会将转移至中国上海;之后还会空降南非约翰内斯堡、德国

汉堡、英国伦敦、巴西里约热内卢以及美国新泽西和华盛顿。

  澳大利亚土著部落领袖们全身涂着白色油彩,晃动着桉树叶子,第一批抢占澳洲演唱会的舞台,他们以传统歌舞欢迎远道而来的各路观众,当天早上演唱会现场不过到了寥寥几百人,但临近中午就有几千人蜂拥而至。随后戈尔邀请观众们接受live Earth的七点誓言,减少他们个人对环境的破坏,支持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戈尔说:“感谢你们今天来到这个演唱会,感谢你们首开先河参与这个运动来帮助解决气候危机。好了,享受这场演唱会吧。”

  澳大利亚女演员托妮·科莱特(Toni Collette)暂时脱离好莱坞的演员世界,开始尝试自己的歌唱事业,为全世界的政治领袖们献上了一曲《牛仔游戏》(Cowboy Games)。为她伴奏的芬兰乐队(Finnish)以粗犷的吉他版本翻唱了雷克斯龙乐队(T-Rex)70年代的热门单曲《革命小子》(Children of the Revolution)。曾凭借《灵异第六感》(The Sixth Sense)获得奥斯卡提名的科莱特说:“今天看到那么多人为了绿色环保来到这里真是让人心潮澎湃。我向你们所有人致敬。”

  而东京演唱会则以虚拟现实的Genki Rockets的表演开场,动用高科技的激光与灯光的演出令全场瞬间沸腾。接下来戈尔以全息影像的方式出现,发表他的演讲。戈尔说:“有了Live Earth演唱会,我们就能以音乐的力量团结世界各地的人们,传递给他们一个全球通用的简单讯号:SOS。请回应我们的呼唤。”

  日本人气女歌手平原绚香说,小小的行动也能产生影响。“我已经开始携带自己的生态袋,这样我就不用再去用塑料食品杂货袋了,另外吃饭时我用自己的筷子而不用一次性筷子。”

  但是问题和变动将一直伴随演唱会左右,星期五时组织方又决定增加第九场华盛顿演唱会,另一方面,巴西法院还在为是否按计划举办演唱会而争论不休。

  批评人士称,Live Earth演唱会缺乏现实可行的目标,而且,那些乘坐私人飞机的摇滚明星只会因此向大气中排放更多的燃料废气,这也许反而会导致人们对节能的宣传信息产生模棱两可之感。英国传奇乐队何许人(The Who)乐队主唱罗杰·达尔屈(Roger Daltrey)就告诉英国一家报社的记者说:“这个星球最不需要的就是摇滚演唱会了。”

  不过组织方说,演唱会本身会尽可能做到环保,他们记下了每一笔能量耗费的数据。他们说,从售票开始的每一步骤都会使用节能灯泡,还有其他很多措施都将弥补演唱会所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组织方预测从有线电视以及网络中收看现场直播的观众将达到20亿。另外,许多短片和公众服务宣传随处可见,以此告诉观众一些节能以及减少他们自身环境破坏力的小贴士。(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