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ive Earth演唱会雨中举行 一次性雨披也可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1:30  新闻晨报

  昨晚,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下,由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等为首倡议举办的“LiveEarth气候危机演唱会”上海站演出,在雨中进行。包括莎拉·布莱曼在内的十几组艺人,通过现场表演的方式,呼吁大家注意全球气候危机。

  主办方声明:一次性雨披也是可回收的

  作为一个呼吁全球关注环保问题的演唱会,LiveEarth选择在24小时内,于全球7大洲9个城市进行接力赛式的演出,采取同步直播的方式,覆盖面几乎达到了世界各个角落。

  昨晚19点,上海站演唱会在

东方明珠塔下举行,临时搭建的半圆形舞台,看上去相当简洁。主办方向记者透露,为了将“环保”落到实处,上海站的舞台所有灯光设计全部采用节能型的LED,整个东方明珠塔所采用的都是节能灯照明,而观众手中的门票也是可回收材质制作的。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口处和新闻中心都设置了分类垃圾筒,分别贴上了塑料、纸板、液体等字样,便于观众正确投递,而在一旁服务的志愿者告诉记者,整场演出中,一共招募了将近150名志愿者在场内服务。

  有意思的是,由于昨天傍晚时阴时雨,演出又是在露天进行,为此,主办方在入口处特别为每一位进场的观众准备了一次性雨披,一位观众接过后,随口嘀咕了一句:这不太环保吧?工作人员立刻解释道:请放心,这是用可回收材质做的。

  明星秀尽量“简单”:“月亮女神”话筒卡壳

  演出开始前,两边的大屏幕上连续播放着之前两站——悉尼、日本的演出片段,其中,林肯公园在东京演出中用并不标准的日语呼吁大家保护地球的镜头,让观众在尖叫之外,更看到了偶像的号召力。

  上海站的演出,明星阵容虽没有其他各地“重量级”,但包括许慧欣、黄耀明、女子十二乐坊两岸三地等十几组艺人轮番登场,不少歌手在选曲上暗合了此次演唱会的“环保”主题,许慧欣演唱了《七月七日晴》,与演唱会举办日期一模一样;黄耀明则选唱了《四季歌》,他说,希望生活的世界永远“四季分明”……

  不知道是不是出于环保需要,昨晚的舞台布置相对简洁,灯光也不像以往那样以炫目为标准,绝大多数歌手都低调地没有采取任何伴舞,气氛虽没有想像中热烈,但观众们都表现出了一定的理解。当一袭白裙的国际巨星莎拉·布莱曼出场时,这位“月光女神”赢得了场内最为热烈的掌声,但天公不作美,此时,风雨大作,可能是雨太大影响了现场音响,当莎拉唱到第二首歌曲时,话筒没了声音,莎拉坚持唱完了这首歌后,音响仍然没有恢复,无奈,她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下了台,随后等到音响问题解决,才再次登台。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这一故障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莎拉·布莱曼的情绪。此外,节目单上“好男儿”蒲巴甲等人,并没有出现在昨晚的演出现场,他们的表演部分提前录制好后,通过现场大屏幕向全球播放。

  观众环保意识有待加强:场内仍现非环保荧光棒

  演出前,联合国相关官员向全场观众呼吁,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为下一代留一片蓝天,并提出了诸如“少买CD,多通过网络合法下载,因为CD盒材质难以分解”;“外出吃饭时请多带一双自己的筷子”等提议。记者在现场看到,多数观众都比较注意环保,坐在记者前排的一位观众离场时,走了几步又回到原来的位置上,带走了刚刚落下的饮料纸杯。

  但仍然有一些不太和谐的场景出现,例如在一位偶像明星登台时,现场约二十多名“粉丝”齐举写满他名字的灯牌和荧光棒在场内挥舞,一位外国媒体的记者看后直摇头,对记者说,他们手里荧光棒的制作材料是非环保的。这一幕发生在呼吁环保演唱会上,显得有些错位。而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在悉尼和

汉堡站演出中,乘坐
公共交通
成为售票的强制要求,但考虑到上海本地的实际情况,主办方并没有强制性要求,只是呼吁大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但会场外的马路上挤满了自驾车,有观众向记者大吐苦水:“今天路上太堵了,开场都错过了。” 作者: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