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ive Earth全球掀旋风 戈尔的用意遭到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2:35  新浪娱乐

  据外电8日报道,横跨七大洲、24小时全天候的音乐马拉松星期六抵达西半球,以饶舌、摇滚和乡村音乐明星唱主角的Live Earth音乐会旨在对抗全球气候恶化。纽约音乐会实际上是在新泽西的巨人球场(Giants Stadium)开唱,一开场歌手肯纳(Kenna)就高声问52000名观众:“你们意识到我们现在正在书写历史吗?”

  伦敦、悉尼、东京、京都、上海、汉堡、约翰内斯堡以及里约热内卢都是Live Earth相中的场所,甚至来自南极科学考察站的科学家五人乐队也出现在演出名单中,Live Earth承诺给观众带去有史以来最为隆重的音乐盛典,这足以让非洲赈灾义演Live Aid和现场八方Live 8音乐会相形见绌。

  Live Earth音乐会以土著老人、虚拟现实表演、阿尔·戈尔(Al Gore)全息影像以及超过一百名的音乐巨星来打动观众——前来演出的明星包括麦当娜(Madonna)、警察乐队(the Police)以及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他们都希望能够唤起公众对气候恶化的紧迫意识。美国前副总统戈尔鼎力支持此次Live Earth音乐会,他倡导将全球变暖问题推至国际政治舞台,这一点给了组织方以灵感。

  警察乐队主唱斯汀(Sting)的妻子特如蒂·斯黛勒(Trudie Styler)说:“当然我们到这里来是为了享受音乐所带来的欢乐。”但是她说音乐会同样也显示出“最终人们开始认真为这个珍贵星球着想”。

  麦当娜在伦敦重新修建完工的温布利球场(Wembley Stadium)以不温不火的演出宣扬自己的环保理念,登台的还有野兽男孩(Beastie Boys)、小野猫(Pussycat Dolls)以及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来自皇后乐队(Queen)、喷火战机乐队(Foo Fighters)和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的鼓手们拉开了伦敦音乐会的序幕,接下来一些濒临灭绝的动物、垃圾堆、风力田和从太空中拍到的地球组图给观众带来巨大的视觉、精神上的冲击。他们的演出就是要反对以石油桶来划分世界版图。

  重组的创世纪乐队(Genesis)登场献唱他们的热门单曲《混沌的土地》(Land of Confusion),传递着环保的讯息,他们的出现立即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主唱菲尔·柯林斯(Phil Collins)鼓励歌迷们努力让这个世界成为“值得居住的地方”。黑眼豆豆灵魂人物Will.i.am也是为Live Earth量身打造气候危机歌曲的几位明星之一。吉他歌手尼尔·芬(Neil Finn)曾为自己的乐队创作了1987年的突破曲目《不要再做梦 已经结束》(Don't

  Dream It's Over),他说星期六的音乐会为摇滚音乐会划出了一道底线:从今往后,凡是因为弥补大型演出所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所支付的费用必须算入音乐会的成本之中。乡村歌手加斯·布鲁克斯(Garth Brooks)和特瑞莎·耶伍德(Trisha Yearwood)翻唱经典《我们应该自由》(We Shall Be Free)开始了华盛顿音乐会的盛典。

  在上海,英国女歌手莎拉·布莱曼(Sarah Brightman)加入到阵容强大的当地歌手之中。不过此次演出不像是个音乐会,倒更像是为了电视转播而准备的活动,现场只有3000名观众,在

东方明珠电视塔前的河畔露天看台就座。尽管布置时间仓促,不过看起来上海音乐会的演出没有受到影响。

  星期五时加了一场华盛顿音乐会,另外,检方认为70万观众齐聚里约热内卢的利巴卡巴(Copacabana)海滩根本没有安全可言,但是巴西法官还是拒绝发出最后禁令,并没有关闭南美Live Earth音乐会。

  不过曾组织举办反贫困音乐会Live Aid和Live 8的鲍勃·格尔多夫(Bob Geldof)却认为戈尔的精力用错了地方。格尔多夫说:“我希望他们能够成功。但是他(戈尔)到底为什么举办这些音乐会?为了让我们意识到温室效应吗?人们知道这个问题存在已经不止一年两年了。我们都……很清楚地知道全球气候正在变暖。”杨孝文 任秋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