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演出现场乱丢垃圾 环保音乐会被指背离了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7月7日,横跨全球的24小时音乐马拉松LiveEarth音乐会在全球9个城市接力上演,这场云集了说唱、摇滚、乡村诸多音乐明星的音乐会旨在唤起人们对气候变暖问题的重视。尽管有观众指责明星奢侈的生活和现场乱丢的垃圾都背离了演唱会环保的主题,但更多的人认为演唱会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起到了普及环保意识的作用。

  “这样的时代需要这样的行动。”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对着新泽西巨人体育馆的52000名观众说,当天体育场的全部门票销售一空。

  Liveearth的舞台还分布在悉尼、东京、京都、上海、

汉堡、约翰内斯堡、伦敦、里约热内卢,甚至几个科学家在南极的科考站也组建了一支乐队表演。组织者承诺音乐会的规模将超过LiveAid和Live8。麦当娜、警察乐队、黑眼豆豆组合、林肯公园等超过100位国际顶尖大腕的到来,也让演唱会星光熠熠。

  “让我们记住这次演出不只是娱乐,还是一场革命。”麦当娜说。在伦敦的舞台上,她演唱了为音乐会特意创作的歌曲《嘿,你》。而在新泽西,玛丽莎-伊瑟莉姬演唱了《我需要醒来》。这首歌恰恰是戈尔主演的环保题材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的主题曲,曾经获得奥斯卡最佳歌曲奖。

  但批评者指出,Liveearth的目标本身就不清晰,更何况请来的都是一些成天坐着喷气飞机,在生活上高消费的明星们,他们其实是最不环保的人。而在伦敦,当粉丝们离场后,体育馆的地板被丢弃的塑料杯和饮料罐覆盖。

  “判断演唱会成不成功是很难的事儿。”歌手约翰-梅尔针对批评者的言论回应说,“你能确定晚上9点的时候,公众的环保意识被提高了多少吗?我们能谈论的只是这个音乐会确定了什么主题。”

  在新泽西的演出现场,不少观众响应组织者的号召,穿上了绿色的衣服。还有不少人表示,他们回家后就将开始绿色的生活方式。“我们可不能让演唱会仅仅只剩下音乐。”有观众说。

  “我个人觉得,演唱会还是唤起了大家的环保意识。”44岁的观众雪利说,她和家人都是乘坐火车来到现场的,“我们一路都坚持乘坐

公共交通工具。”(赵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