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DIAF(易/移) 让北京成为当代艺术的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1:05  新浪娱乐
2007DIAF(易/移)让北京成为当代艺术的平台

2007DIAF活动海报

  新浪娱乐讯 在过去三年中 (2004-2006),DIAF上演了涵盖中国和国际当代艺术各领域的大型艺术及文化活动,它们包括:视觉美术、建筑、设计、舞蹈、戏剧、行为艺术、音乐和声音、电影和记录片。由于这些活动的品质及其多样性,DIAF在中国乃至世界都享有无可争议的声誉。 另外,DIAF也为促进中国和外国艺术家的交流方面取得了成功。

  2004至2006年期间,DIAF连续发展,艺术家参与人数从96人增长到了470人;协会单位及公司合作伙伴从15家增长到了60家。 同时,每年的参观人数也翻倍地增长,由8万人次增加到了16万人次。

  2006年,有关DIAF的大众及特别媒体报道在中国及国际上的覆盖都很成功。甚至在第四届艺术节的开幕式之前,DIAF就已经为全世界所知。如果在Google搜索引擎输入“DIAF 北京”的中文或英文或法文,您将看到37.5万多条搜索结果!

  通过思想手团队总监、组织者和策展人的工作,DIAF已经树立了中国当代艺术各领域盛宴的形象代表。思想手团队受到很多美术馆、画廊、协会和个人收藏家的青睐,当他们把推动中国当代艺术作为一个项目部分的时候,时常咨询思想手。

  如今,DIAF已经在以下任务中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为中国当代艺术家和他们的外方合作者及国际艺术市场之间建立了创作联结。

  ——为中国及国外所有参与艺术家和DIAF的公众创造鲜活的对话 (或者说:为来自中国及全世界的艺术家之间创造一个真正的对话。)

  从今年开始,DIAF将不再局限于大山子艺术区。DIAF2007的活动地点扩展到北京5个新场所。

  其主要进展还体现在思想手团队已经为艺术节选择并注册了新的名称:“当代国际艺术节”,并注册了DΔΛF 标识,DIAF 既是“大山子国际艺术节(Dashanzi International Art Festival)”首字母,也是“当代国际艺术节(Dangdai International Art Festival)的首字母。 思想手拥有DΔΛF 标识所有权,也是DIAF艺术节的创办人。

  DIAF从9月22日到10月14日为期三周将北京变成当代艺术的平台,贯穿城市六个地点主持中国及外国当代艺术家:

  大山子艺术区

  高碑店艺术区

  酒厂艺术区

  环铁艺术区

  草场地艺术东区

  朝阳文化馆,9剧场

  DIAF2007力争开启北京当代艺术生活的创新动力,更加广泛地阐释当代艺术,并为观众打开艺术场地自由通道。

  本届主题易/移在中文里有两层含意:

  “易”为易经的易;易经是一部洞悉宇宙人生各种事物变化的经世之典;同时它也是一个浓缩艺术的符号,突出艺术中的游戏性,创意性,符号化,再现艺术的逻辑与能量。

  “移”为空间及时间的移动,是当今社会最为明显的人类挑战。它引用城市化、全球化背景对人类处境、人类的交流环境及人性本质进行体验和探究。

  在这双层意义中,我们试图将“易”的活泼性、恶作剧性与理性的理论概念联系起来。

  DIAF2007:时间

  2007年9月22日至2007年10月14日

  DIAF2007:地点

  大山子艺术区

  高碑店艺术区

  酒厂艺术区

  环铁艺术区

  草场地艺术东区

  朝阳文化馆,9剧场

  DIAF2007:节目

  视觉艺术

  景观艺术:克里斯托和珍妮克劳德(美国)的讲座——著名“包裹艺术家”首次登陆中国!

  24小时: 由一个年轻的日本艺术组——RINPA实施一个24小时不间断的极具创意的活动。

  “我们是?”: TENDANCE FLOUE——看这个由12 位法国摄影家组成的集体是如何专注于拍摄我们的世界。

  类似之旅:一个由十位资深西班牙摄影家提供的一个他们如何利用媒介的全景之观。

  现场活动:越界语言的第五版本(国际)——一个国际行为表演艺术的工作坊,特邀BORIS NIESLONY 以及其他嘉宾。

  “猫的狂喜”在美术馆:向法国影像大师克里斯·马科尔致意——来自一个中国的街头艺术团的现场创作。

  移居女孩:围绕中国移民这个主题,艺术家DINU LI拍摄了一组非常感人的照片和影像作品;展览内容还包括移居海外的女孩们的作品。

  中国摄影:该展览将呈现一些中国最好的新一代摄影家,他们是由本地及国际策展人在2006年影像专家见面会期间共同筛选出来的。

  建筑与设计

  兵临城下II: 第二年的建筑公开论坛,剖析北京的历史、现在与未来的城市结构。

  易/城市: 艺术与建筑展览,来自30位艺术家和建筑师的艺术作品——后续“拆那-China”的成就,被选入2006最受喜爱的展览。

  亚洲设计展览: 设计师和物体改造大师游刃与对物体的不同理解,改造它们的功能与形式。

  舞蹈与戏剧

  交叉: 著名导演吴文光和舞蹈编导文慧创办的北京第一个现代舞蹈节之一,5个不同的作品同台上演。

  印度迪斯科: “迪斯科舞者”是一个灵感来自低俗电影(B-movies 和 Bollywood kitsch)的非常搞笑的双人舞,由SUJATA GOEL和TAREK HALABY表演.

  «P.A.R.T.S »: 表演艺术研究与训练工作室的(The Performing Arts Research and Training Studios (P.A.R.T.S.)舞者以来京教学的方式,极好地向我们展示了现代舞。

  声音艺术

  爵士乐: 一个由爵士大师 Royal Hartigan, Peter Share 以及其他国内外在京已享誉盛名的音乐家们带给我们的难忘之夜。

  摇滚一日: 一场大型现场音乐会,聚合中国当红摇滚乐队散发他们的能量,并有照片和短片展介绍中国摇滚发展历史。

  哈萨克人流亡的故事II: 来自中国及欧洲的哈萨克音乐家们以民俗和即兴创作的形式与歌手SAADET TURKOZ 和音乐家MAMER共同演绎哈萨克“古老的传说”。

  桑巴亚: 一支驻扎在北京结合巴西传统音乐风格的音乐及舞蹈表演团呈上活泼又欢乐的表演。他们并且创办桑巴音乐学校,建立一架不同音乐文化的桥梁。

  北京民间摇滚:体验著名的中国当代民谣,结合北京歌手和词曲作者所表现的音乐风格体现了中国传统民谣的文化精神。

  电影和录像

  电影之旅: 12个夜晚,12 部影片,6个场点,3个周末,各国艺术家精选的各类电影与电视片,邀您观赏!

  儿童节目

  活动与参观 邀请孩子们在民俗音乐陪伴下创作他们自己的艺术作品,并组织参观各种展览。

  皮影戏: 最古老的剧种之一,由仅留存的两个皮影剧团其中之一,为北京的孩子们讲述中国传奇的

神话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