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大佑失约校园歌曲经典演唱会 周杰伦救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1:30  竞报
罗大佑失约校园歌曲经典演唱会周杰伦救场(图)

老狼被感动得忘词

罗大佑失约校园歌曲经典演唱会周杰伦救场(图)

叶蓓忘情演唱,脱掉了鞋子

罗大佑失约校园歌曲经典演唱会周杰伦救场(图)

周杰伦虽是来救场,但演出仍很卖力

  齐豫(听歌)、叶家修、潘越云(听歌)老狼(听歌,blog)叶蓓(听歌,blog)高晓松,这些曾经在校园书写过音乐传奇的名字昨天汇聚在了一场演出的演员名单中。作为“伊利优酸乳2007大学生音乐节”系列活动之一,“30年两岸校园歌曲经典演唱会”昨晚在世纪剧院举行。令人遗憾的是,原本确定出席演出的罗大佑(听歌)因故失约。

  周杰伦为罗大佑救场

  由于家人重病入院,原本决定到场的罗大佑临时失约。为了弥补购票观众的损失,主办方在最短的时间内请来了成方圆(blog)和周杰伦。其实,成方圆(听歌)的母亲昨天也在医院中,而且医院曾经一度发出了病危通知,不过她还是挤出时间赶到现场为观众献上了那首《童年》。

  而周杰伦的出现也表达了他对罗大佑的尊重。据高晓松回忆说,在一次罗大佑的演唱会上,周杰伦曾经主动走上舞台,像抱着父亲般地抱着罗大佑,虽然一句话也没有说,但是敬仰之情溢于言表。

  台上的人比较遗憾

  虽然主办方事先发表了声明,因为罗大佑缺席歌迷可现场退票。但从昨天场内的爆满的情况来看,退票的观众并不多。当周杰伦出现在舞台上时,现场的似乎欢呼声不比罗大佑登台弱。

  事实上,昨天的观众很多对早期的台湾校园音乐并不是很熟悉。对他们来说高晓松这些校园民谣风潮的代表人物更加亲切。80后的蔡小姐则表示,自己是从南方二重唱(听歌)之后才开始喜欢这类音乐的,对于早期叶家修、潘越云的歌虽然也听过,但是并不是很热衷。对现场很多年轻歌迷来说,周杰伦的出现或许更加受欢迎。

  相比观众的反应,站在台上的歌手们对罗大佑的缺席显得更加遗憾。很多歌手在接受采访时对不能和这位引领自己走上音乐道路的前辈同台而遗憾,老狼更是接连用了“太遗憾”和“非常失落”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歌手被演唱会感动

  没有罗大佑的校园音乐演出无疑是不完整的,但是不完整的演唱会不代表不精彩。

  叶蓓在演唱中忘情地脱掉了鞋子,用一种最舒服的方式吟唱着青春时代的回忆;老狼甚至在演唱那首已经唱过“一万遍”的《同桌的你》时忘了词。老狼说其实在排练的时候更加感动,叶蓓在唱《青春无悔》时哭得哗哗的,“平常那些只有在走穴时才能遇到的朋友凑在一起唱歌感觉很好。可惜郁东、沈庆他们没有凑齐。”

  同样被感动的还有高晓松,他说:“今天又让我想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生活的清净年代,可以清晰地听到自行车铃声的年代。那是一种不能替代的安静。”

  这种不一样的气氛也感染着齐豫和潘越云。齐豫说自己和潘越云已经有20年没有合作过了,这次一起合唱《梦田》感觉很亲切。

  校园音乐 年轻的分泌物

  从台湾校园音乐到校园民谣时代,再到今天,校园音乐也在默默地变化着。如今的校园音乐已经不在局限于某种风格。

  年轻一代的校园歌手无级生组合表示,校园音乐是非常包容的,只要唱出学生身边发生的事、学生们心中的感觉就是校园音乐。水木年华(听歌,blog)则表示,只要是有人文、有内涵的音乐就是学生们会接受的音乐。高晓松的表述更生动,他说:“校园音乐就是年轻时代那些非商业、非工业的分泌物。有些人谈场恋爱就分泌掉了,像我这样的人就要去唱歌。只要年轻依然存在,校园音乐就会存在。”丁博/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