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家昌忆爱徒邓丽君 准备在昆山开音乐学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1:44  新浪娱乐
刘家昌忆爱徒邓丽君准备在昆山开音乐学校(图)

刘家昌邓丽君

  新浪娱乐讯 在某银行上海开幕大典上,记者见到在国内外音乐界两次获得终身成就奖的刘家昌(听歌)先生,不由得聊起最近乐坛近况。刘老师说近十年中国的进步有目共睹,无论建设、经济、科技都在蒸蒸日上,唯独在艺术方面与西方国家仍有距离,尤其是时代歌曲,中国国内的歌手很难打入国外华人社会,中国年轻人非常需要像美国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般的培育人才的学院。

  刘老师在华语乐坛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也培养了如尤雅、邓丽君(听歌)林青霞、陈松龄、甄妮、凤飞飞(听歌)刘文正(听歌)、麦伟婷、欣宜(blog)(blog)、银霞、千百惠、费玉清(听歌)高凌风(听歌)翁倩玉(听歌)柯以敏(听歌,blog)解小东(blog)等上百位知名歌手。里面最夺人眼球的自然是已经香消玉殒的巨星邓丽君,最近日本还制作了一部《邓丽君物语》,可见她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力。说到邓丽君,刘老师有些唏嘘,她是个特别会用感情唱歌的人。现在很多歌手不是说没有好嗓子,演唱技巧也很娴熟,为什么歌声就没有办法打动人?是因为没有感情。十七八岁的孩子唱失恋苦,一夜情的,他们能真正懂得这些歌词里包含的意义吗?邓丽君最厉害的地方就是一张嘴,你就感受到声音里饱含的感情,浓得化都化不开。自然就很多人爱听。那么邓丽君在唱歌上面就是十全十美吗?刘老师想了想,笑着说,记得有一次在录音棚里录《千言万语》这首歌,里面有个很短暂的停顿,她就怎么也掌握不了,录了好多次,她都快急哭了。很多年后,我偶尔有一次听到王菲(听歌)翻唱这首歌,我很惊讶,这个停顿她就掌握得很好,是完全能理解我的旋律和歌词的人,才知道这里有要有停顿。每个歌手都有自己的特点,我希望更多的歌手能够多进一些专业的音乐学校才增加自己的技巧,或者多和一些好的大师来交流。让我们中国的音乐能够真正的走入世界一流水平。

  记者侧面打听到,刘家昌老师在昆山开有一家大型饭店,里面包括别墅,六星级,五星级,四星级等多个饭店群,价值超过十几亿。但是刘老师最重要的还是教育学生,他准备在饭店群力单独开辟出来一块,开一个创音音乐学院.他笑称原来被称为刘老师,以后就要叫我刘校长了。当年把港台歌手打进中国及世界华人各个角落,今后他将用余生,再把国内歌手打造让全世界华人都能听到中国人的歌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