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考理科状元现身红歌会 红歌是一种精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1:53  新浪娱乐
高考理科状元现身红歌会红歌是一种精神(图)

江西省理科状元和他的北大研究生姐姐

  新浪娱乐讯 自从2007中国红歌会前期预热活动——《放歌井冈山》在红色革命根据地井冈山火爆开唱之后,特色,似乎成了红歌会的一大亮点,而昨晚火爆进行的江西南昌海选活动更加证实了这一说法。

  中国红歌会南昌赛区海选活动于昨晚在江西电视台演播大厅正式拉开序幕,就在红歌会举行到将近一半的时候,台上出现了一个瘦小的青年,他稍微走调的歌声令观众捧腹不已,不过,当主持人报明其身份时,现场所有人又都大跌眼镜。原来这个瘦小的男生就是今年的江西省理科状元张蕤。

  这个没有门槛的红歌会,开赛以来吸引了各行各业的歌唱爱好者,但高考

状元的出现,还是让现场的很多人感到惊奇。对于此次加入“红歌阵营”,张蕤表示,“我生在井冈山,红色精神已注入我的血液,我要以自己参与的方式来表达对红歌会的支持,发扬红歌精神。”

  据了解,这次江西吉安市第一中学张蕤同学以总分699分获得2007年江西省高考理科第一名。为了表达自己对红歌会的支持,也为了能发扬红色精神,他开心地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虽然“走调”的《军中绿花》引得台下观众忍俊不禁,可张蕤仍然坚持唱了下去,他的这种精神最终博得了观众的喝彩。

  当谈及此次参加红歌会的感受时,张蕤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我唱得不好,但它成为了我考试后一种放松的方式,参加红歌会,我受益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将要成为北大研究生的张蕤的姐姐也前来为他加油助威。在接受采访时,姐弟俩还挥动手臂共同唱起了红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