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安联盟歌会盟新概念 无厘头评委横空出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6:00  新浪娱乐
黄安联盟歌会盟新概念无厘头评委横空出世(图)

大嘴又夸海口

黄安联盟歌会盟新概念无厘头评委横空出世(图)

黄安

黄安联盟歌会盟新概念无厘头评委横空出世(图)

黄安又掀风波

  新浪娱乐讯 上周末,山东卫视打造的中国歌坛超级团队联赛——《2007联盟歌会》进行了两场惊心动魄的组队赛,河南、湖北代表队在各自8强选手中忍痛淘汰5名音乐才俊,完成组队任务。比赛中,选手们精彩缤纷的卖力表演和难分难舍的感人画面让观众深受感染,而评委席上的“大嘴”黄安(blog)也凭借别具一格的点评为《联盟歌会》提升了不少人气。他的表现忽而辛辣,忽而幽默,忽而清高,忽而自嘲……有业内人士戏称,继“毒舌”评委柯以敏(听歌,blog)和“花痴”评委杨二车娜姆(blog)之后,黄安又成就了新的风格——“无厘头”评委。

  自5月份黄安出现在《联盟歌会》河南赛区40进8的比赛上初次亮相,到7月初在北京赛区力保安琥(blog)晋级,再到8日湖北8进3组队赛,一路走来,黄安的个性点评成了《联盟歌会》的一大看点。口无遮拦的黄安向来有一说一,想说就说,一路上撒下了无数经典语录。诸如“我可能是国内最好的评委之一,我现在已经很谦虚了,要放在以前,我肯定是最好的”、“是谁鼓励你参加这么可怕的《联盟歌会》”、“你穿的装束不适合这个世界”、“一看你就是射手座的男人,因为这个星座盛产二百五”、“我对女性从来是宽宏大量,男选手就格杀勿论”等等。

  不过,与之前号称“毒舌”评委的柯以敏以及“花痴”评委杨二车娜姆的较为单一显著的点评风格不同,黄安在《联盟歌会》中的点评向来飘忽不定,让人难以琢磨,但每当妙语一出,必能让现场欢声一片。更难得的是,有时黄安暗带讥讽的点评,甚至故意夸大丑化的模仿,并没有让选手感到“受伤”,曾被黄安“戏弄”过的选手在赛后表示,因为黄安所挖苦的方面,正是自己最大的缺陷所在,通过黄安指出,对自己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有很大的帮助,所以不会计较他略带“疯癫”的点评。而观众们,则更乐于看到黄安这种妙趣横生的表现。

  与周星驰“无厘头”的喜剧风格相似,黄安在担任评委时的表现,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你想不到他什么时候会爆出什么噱头。有业内人士总结了黄安在各赛区的经典语录后指出,黄安的点评基本上归为“自夸”、“自嘲”、“爆料”、“荒诞”等几类。诸如“国内最好的评委之一”属于“自夸”;而有时又会说出“千万不要跟我一样,否则就只能来当评委”、“艺术家总在逆境中爆发。我为什么现在写不出东西了?就因为过得太好了”、“你现在能有几千人支持很不错了,我没成名的时候开演唱会几百观众都不到”等属于自嘲;有时指出选手存在的问题时,黄安会说:“你太紧张,其实很多成名歌手都很紧张,比如许如芸,她一直都改不了紧张的问题,甚至把紧张唱成了一种风格”,“迪克牛仔(听歌,blog)没有吉他是不会唱歌的”,“巫启贤(听歌,blog)不爱看书,他是我的一个草包朋友”等属于爆料;而在7日的比赛中,主持人戴军(听歌)“勒令”黄安不要跟其他评委做出相同点评时,黄安竟突然冒出一句:“那好吧,老婆,我爱你!”则属于“荒诞”了。

  据业内人士分析,在电视选秀节目中,评委无疑是节目最大的看点之一,而国内的选秀节目中,“明星评委”已经比比皆是的情况下,“个性评委”就成为吸引眼球的卖点之一,继柯以敏成功引领“毒舌”风格,杨二又竖起“花痴”大旗,如今,黄安独创“无厘头”点评风格,也将在一段时间内成为其他选秀评委跟风的风向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