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代民谣歌手首次相聚 用歌声纪念高考3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8:24  钱江晚报
三代民谣歌手首次相聚用歌声纪念高考30年(图)

老狼叶蓓丁薇小柯(左至右)

  本报北京专电 一场带有纪念高考恢复30周年和呼唤“校园音乐第三次浪潮”双重目的的“30年两岸校园歌曲经典演唱会”昨晚在北京21世纪剧院举行。由于罗大佑(听歌)的一位亲属生病住院而前往探视,因而他缺席了演出。周杰伦火线救场,并在演唱会上唱了一首《菊花台》。而曾经唱过罗大佑《童年》的成方圆也赶来救场,她唱了一首《思念》。

  此次“30年两岸校园歌曲经典演唱会”是“2007浙江卫视大学生音乐节”的重头活动之一。演唱会汇聚了齐豫(听歌)潘越云(听歌)、叶佳修、王梦麟(听歌)、潘安邦、高晓松老狼(听歌,blog)、小柯、叶蓓(听歌,blog)丁薇(听歌,blog)等两岸校园民谣里程碑式人物,囊括了30年校园经典曲目,由“开往青春的地铁”、“那一年我们19岁”和“明天会更好”等三部分组成。

  演唱会之前,主办方根据网络调查,确定了昨晚这场演出的阵容及曲目。《乡间小路》、《外婆的澎湖湾》、《野百合也有春天》、《雨中即景》、《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等这些曾经沸腾了一代人热血的经典老歌,在昨晚的演唱会上被再度唱响。

  老狼和叶蓓的《青春无悔》将歌会带入第一次高潮,台下一片泪眼朦胧。为纪念故去的台湾校园民歌时代的重量级音乐人马兆骏(听歌),导演组特别以其代表作《那一年我们19岁》作为回顾台湾民谣部分的主题,当年的“战友们”重新唱起他的经典作品《木棉道》。齐豫和潘越云携手唱起了《梦田》。两位歌后尽管都曾演唱过很多经典校园民谣,却很少同台演出,在三毛离去后近20年的时间里,她们共同演绎这首故人之作,令人不胜唏嘘。

  记者了解到,本来罗大佑这次来北京的机票都已经订好了,但是前天他的某位亲戚突然生重病住进医院,因此取消此行,在昨天一早才通知主办方。演唱完之后在后台接受采访时,成方圆告诉记者她也是来救场的。

  据悉,为备战此次歌会,齐豫、潘越云、王梦麟、叶佳修等台湾校园音乐的前辈辗转两地,连续工作近72小时。曾创作《乡间小路》、《外婆的澎湖湾》等歌曲的叶佳修表示,很重视这种两岸校园音乐的交流,希望好的音乐会一直流传下去。齐豫则表示,“大家听到很多的歌手都是原创、原唱的歌手,三代人聚在一起,非常难得。只有回顾、关注历史,才能往前走得更踏实。”(本报特派记者 裴建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