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谊音乐老总独家做客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4:04  新浪娱乐

华谊音乐老总独家做客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图) 华谊音乐老总独家做客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图)
华谊音乐老总袁涛独家做客 律师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

华谊音乐老总独家做客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图) 华谊音乐老总独家做客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图)
老总袁涛与律师 袁涛回应解约事件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华谊音乐老总独家做客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图) 利用节目签订限制合同应无效 华谊音乐老总独家做客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图) 华谊音乐老总宣布签约尚雯婕
华谊音乐老总独家做客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图) 今年10月为尚雯婕出首张专辑 华谊音乐老总独家做客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图) 简述张靓颖演唱会筹备情况
华谊音乐老总独家做客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图) 解约费低于外界公布 华谊音乐老总独家做客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图) 华谊没签到胡彦斌很郁闷
华谊音乐老总独家做客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图) 用尚雯婕制约张靓颖属无稽之谈 华谊音乐老总独家做客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图) 之前“雪藏”源于和天娱的矛盾
华谊音乐老总独家做客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图) 欣赏尚雯婕有独特声音气质 华谊音乐老总独家做客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图) 细述尚雯婕解约全过程

  新浪娱乐讯 7月9日13时,华谊兄弟音乐公司总经理袁涛与律师周俊武先生做客新浪,就尚雯婕(听歌,blog)合约风波的解决首度正式回应。

  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

  当然了,我们今天的嘉宾也是非常重量级的嘉宾,有请华谊音乐(blog)的老总袁涛先生。今天袁涛来新浪真是有爆料,同时还带来了一个大律师周俊武先生,欢迎两位。

  周俊武:你好。

    华谊音乐老总袁涛携律师周俊武独家揭秘尚雯婕解约风波

  主持人赵宁:我们知道袁涛先生轻易不来,一来肯定是有重大的事情要宣布,我们把时间先给袁涛先生,他将在新浪独家宣布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有请袁涛总经理(掌声)!

  袁涛:谢谢新浪,谢谢主持人。

  其实我们今天主要是聊一些关于大家都比较关心的尚雯婕解约的一些相关的事情。可能大家都看到了上周我们有一个官方的消息,包括天娱那边也宣布雯婕跟天娱和平分手。我今天算是正式宣布,我们在周末的时候,当然肯定是要在天娱宣布双方解除合作关系之后,我们已经把华谊兄弟音乐已经跟雯婕签署了一份全约,可能在今后的几年中,完全是由华谊兄弟来负责雯婕的演艺事业。这应该算是我们第一次在媒体上正式公布这个消息。

  主持人赵宁:因为在尚雯婕的首张EP《梦之浮桥》发行时,曾经华谊兄弟发过一个声明,会代理制作和发行。

  袁涛:那只是一份发行和制作的合约,我们不可能在那份合约解除的情况下签署那份合约。周律师一再提醒我们,一定等到那边尘埃落定的时候进行我们这边的事情,上周末应该是一个好时期。

  主持人赵宁:很多事情已经在周末合理完满地解决了。

  袁涛:嗯。

    解约原因:音乐理念有分歧 合同本身有失公正

  主持人赵宁:先问一问,不知道这个问题让袁涛回答还是让周律师回答,尚雯婕和天娱的合约当中是存在着什么样的问题,于是有着解约的事情。

  袁涛:周律师回答比较好,比较专业。

  主持人赵宁:我们让律师回答一下。

  周俊武:尚雯婕和天娱合约纠纷的事情,时间大概从媒体第一次报道这个事件,到现在为止超过半年多了。这中间,应该有两方面的矛盾,不能说是矛盾,应该是尚雯婕觉得天娱在某些方面不适合他,尤其是本身对音乐的定位,对艺人包装的走向,等等,涉及到音乐本身双方可能有一些分歧,这是其中解约的原因之一。

  最主要是从法律的角度、律师的角度,原来我也曾经在媒体上谈过对于合同本身的内容,是显失公平的。

  应该是基于这两点,双方实际上在半年过程中一直在恰商,把合同解决掉。为什么我不谈合同解约呢?因为之前谈过,尚雯婕提起仲裁,是以合同撤销的名义来提起的,不是一般媒体所说的简简单单是一个解约问题,应该是这样的。

  实际上最终天娱公司和尚雯婕之间达成了一个彻底和平把这个合同调解解决掉的一个结果,我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大家也不谈中间的是是非非了,还是着眼于以后的合作。根据我们双方达成的和解协议里,双方以后在某些层面上还是有进一步合作的,而不是我们看到的一些艺人和公司之间解掉了,以后水火不容或者是以后老死不相往来。这次把合同解除掉,最重要的一点,以后尚雯婕和天娱公司还会在某些层面上进行一种合作,当然这种合作具体的方式、方法,可能双方还要再进一步协商。

  同时我们双方能够把合约解决掉,最重要的一点,双方也愿意尽快地把矛盾能够解决掉。因为就尚雯婕而言,从去年超女比赛以后到现在将近快一念了,虽然时间的推移,雯婕对音乐的执着,实际上拖得越久,对雯婕实际上是不好的。尚雯婕考虑也是基于以后和天娱的合作,基于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把她的时间和精力着眼于音乐本身创作上,双方达成了一个谅解、调解。是这么一个结果。我们双方也在和解里面谈到,双方不谈以前的是是非非了。我今天是作为尚雯婕的代理律师来谈,在某些场合可能也会谈对于合同本身的一些想法,那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网上的网友非常关注的就是曾经风传的雪藏风波,认为这是有可能构成最后解约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周俊武:对。所谓“雪藏”,双方怎么来看了。因为尚雯婕和天娱之间在音乐理念上有些冲突,这种情况之下,天娱公司确确实实在近半年多里面,因为双方毕竟有合约的矛盾存在,一直没有给尚雯婕提供比如制作唱片或者是找一些广告代言的业务,导致外界来讲,这是一种雪藏。

  从客观来讲,这种雪藏和一般港澳公司的雪藏还不一样,因为双方毕竟有矛盾存在,矛盾没有解决之前,作为公司肯定也不会继续做业务。作为尚雯婕可能也要考虑下一步自己的一些走向,存在着矛盾。和纯粹的公司雪藏艺人,客观来讲,我认为还是会有一些差别在里面。

    解约金不是天价 在双方都能接受的范围

  主持人赵宁:最近大家非常关心解约金的问题。我看到媒体有不同的版本,有800万还是700万的数字,到底最后达出的协商结果是什么样的?

  周俊武:我不知道新闻上的关于数字的来源是来源于什么地方,我个人认为这个数字来源应该是不负责任的,我们最后确定的数字应该是双方均能够接受的一个数字,否则就不是调解解决了。因为是调解解决,所以双方都应该是可以接受的,只不过是接受度的问题。我主要说的是,这个数字应该远远低于网上报的数字。至于尚雯婕包括我在内,我是尚雯婕的代理人,我和天娱公司之间是签有保密协议的,双方承诺保证不对任何人包括媒体在内的第三人披露数字。所以,我们只能说这个数字应该是远远低于外界所报道的数字,不管是多少,它的数字可能是600万、500万、400万,也可能是100万、200万,总之肯定是低于外面报的数字。因为我作为律师,我想我首先应该是按照合同的规定,严格按照合同的规定来信守我的义务。其他的人公布这个数字,应该是违背合同规定的,也是不负责任的。

  主持人赵宁:不管金额是多少,是不是意味着金额将都有她的新东家华谊音乐来负担?

  袁涛:其实这是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刚才周律师也说这笔费用,我相信包括我们在内也是觉得能接受,可以满意的一个数字结果。到底由谁来承担,我相信雯婕是最直接的当事者,而且她之前也跟我们说过,她有这样的心理承受能力,去承受这个数字的。相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也会帮助我们的艺人,因为周末已经签约了,也会帮助我们的艺人。而且另外可能在7月份会对雯婕来讲有一个比较大、比较好的事情。基于种种方面,这笔费用对几方来说都不是一个压力。而且雯婕给我的感觉,她有这样的心理承受能力,这一点我很满意。

  主持人赵宁:华谊音乐是从什么时间段开始介入到尚雯婕和天娱的解约风波当中的呢?

  袁涛:我也听到之前很多传言,因为很多记者跟我也很熟,问我这个问题,是不是袁总,因为你们雯婕才要提出跟天娱解约也好,或者是解除合同?其实对于我来讲,首先一点,如果雯婕很愿意留在天娱,华谊兄弟是不会跟雯婕去谈你要跟他们解约,因为一定要做一个非常郑重地说明。其实我们跟雯婕直接有接触以来,应该是在今年过完春节之后,因为那个时候她基本上据我的了解已经跟天娱没有什么直接的接触了,而且她当时希望找到律师,找到其他人帮他解除这个合同之后能够跟我们进行合作。那个时候又过一段时间,钱梅兰,因为之前跟我们有过交情,有来往,又跟雯婕做过那方面公司合作的计划,又找到我们,我们那时才开始说介入到雯婕的一些事务里。但是这个介入,首先一点,因为华谊兄弟部可能代表她去跟天娱谈解约,这个太荒唐、太可笑了。我们说,好,比如她请周律师解决完所有的合约问题,我们的合约合适是可以签你的,但是这个合约一定要等到你跟那边签了字以后才会解决。包括我们去发行这张EP的时候,也咨询过周律师,律师给我们的答复是华谊兄弟是可以做,而且不是违法的。因为我们不想做这件事是被别人在法律上抓到漏洞的,这样做是有问题。也许我这么做也会有人不信,说你们站着说话不嫌腰疼。我没有必要做更多的解释,我只是觉得事情圆满解决了,我们在什么时间介入,现在我们签了,她是我们的人了,就是这么简单。

    尚雯婕是华语乐坛需要的新鲜声音

  主持人赵宁:我们都知道华谊音乐的袁涛总经理其实是在内地乐坛是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

  袁涛:多谢。

  主持人赵宁:从你对音乐、对市场的了解,为什么对尚雯婕非常有兴趣,觉得她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未来的歌手?

  袁涛:其实之前在超女比赛结束之后就已经有人问过我,说老袁,这届超女你们有没有想签的人。其实那时我说的是什么呢?因为大家都承认,2006届超女跟2005届的超女在整体的声势上是有所下降的,这是一个大家都很承认的现实。那时我就跟媒体说,我要签肯定就签冠军。现在可能机缘巧合,我们签到了,虽然这个签到费了很多周折。其实雯婕不是一个天生做歌手的人,但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就是她可能有别的一些歌手没有的那种特色在,她的气质、她嗓音的一些独特的地方,我觉得现在中国的乐坛可能需要一些比较新鲜的、比较跟很多的歌手不一样的声音,这可能是我们想要的。

  其实就是这么简单,没有特别高深的理由,为什么要签呢?去分析它。这些都是次要的,我们先确定那个原则之后,下一个原则,如果我们有机会就要签到她。

  主持人赵宁:这次华谊音乐和尚雯婕的签约是怎样的合约呢?因为以前像天娱可能签的是一个全的,整个事业方面发展的一个约定。华谊音乐只是音乐部分还是其它代理发展?

  袁涛:全部。

  主持人赵宁:大概年限能够公布吗?

  袁涛:年限现在不太方便公布(笑)。但是这个年限对于艺人,对于公司来讲,对双方还是都有所保证的。因为我不希望做一年两年这个艺人达到一定位置她走了,对于公司来讲是一种损失。现在这个时间段,对公司、对艺人都是有保证的。


华谊音乐老总独家做客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图) 华谊音乐老总独家做客回应尚雯婕解约风波(图)
独家做客新浪 律师谈解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在尚雯婕之前华谊音乐还签下了一个出自超女现在人气非常旺的歌手就是张靓颖(听歌,blog)。在张靓颖和尚雯婕之间,怎么样去平衡未来在华谊音乐的位置也是媒体非常关注的部分。之前也有报道,签约尚雯婕有可能是为了制约之前的张靓颖。

  袁涛:那个报道我也是在网上和报纸上看到,那是无稽之谈。我们这么来看,分析靓颖跟雯婕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艺人。张靓颖真的是一个天才型的歌手,她唱歌非常有天分,对音乐的理解非常有天分,她是一个天才。雯婕是有一个非常独特跟别人都不一样的感觉。所以,她们是完全两种截然不同的艺人。

  之前也有别人问我,也会有所疑问,你们签了那么多人,公司的资源是有限的。但是对于我来讲,既然我们希望或者要做到内地最大本土的唱片公司,那你就需要有那个能力去接纳更多的最好的艺人进到公司里。如果我一个公司只能做一个艺人,那永远是小公司,我只有一个公司可以有能力做几组大牌艺人才可能是大公司。我们现在看到欧美的、港台的,所有真正意义上的大公司,可能天王天后一大堆,永远不可能只做一个。做一个,永远是地下的一个品牌,而且这个品牌早晚会被一个大品牌收购或者是吞并了。

  在这一点,我不担心一个整体资源的问题,因为两种不同的艺人,她们所需要的资源、所需要的支持是有不一样的地方。在这个前提下,对于我们来讲,对于公司来讲没有压力。而且我觉得是一种让我们很兴奋的一种挑战。这个做起来,而且做好了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现在就想,咱们在身边,都是百代的天后宫,三组华人乐坛最好的女歌手。如果按我们之前大家有些疑问来,那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首先百代为什么会签他们三个人呢?这还是一个次要的问题。而为什么这三个人愿意同时签到一家公司呢,这是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如果大家能理解那个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根本不是一个问题,就这么简单。

    华谊音乐力图打造自己的天王天后宫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意味着华谊音乐作为内地乐坛最大的唱片公司将来也会往这个方向发展,也要打造自己的天后、天王?

  袁涛:我当然希望有几组天后,有很好的几组天王男歌手。因为华谊音乐不只是华谊音乐公司,是华谊集团一家公司,我们这个平台是供整个华谊集团平台使用,对我们来说不是压力,而是对我来讲充满激动的挑战。其实有必要今天一定要郑重说明一下。

  主持人赵宁:像张靓颖当时和天娱解约签约华谊音乐和这次的尚雯婕的签约是两种不同的方式?

  袁涛:张靓颖是很早以前的事情,没有必要今天再来说。有不太一样的地方,一样的地方她们都是超女比赛出来,而且都被我们签到了。其它应该会有所不同,但是没有必要再提张靓颖了(笑)。

  主持人赵宁:因为张靓颖的发展非常好,是不是让华谊音乐看到了选秀出来的歌手非常有市场潜力?

  袁涛:还要看是谁。虽然有些残酷,但真的是还要看是谁。而且大家都知道靓颖是从超女比赛中出来,我自认为是发展最好、而且最完善,为今后的发展做了非常好的铺垫的一个女歌手、女艺人。所以,我觉得雯婕进到公司以来,我们也有能力把她做成那个样子。

  主持人赵宁:今天尚雯婕因为宣传新的EP过程当中没有办法来到新浪,我们只能很多的问题问她的代理律师,问周律师。

  在尚雯婕去选择新东家的过程中,是不是也跟你有过一些协商,为什么最后会选择了华谊音乐?

  周俊武:我只能说据我所知,因为毕竟我是作为尚雯婕的代理律师,只处理有关她的经济合约纠纷的事情。但是据我所知在谈华谊兄弟之前,也有别的公司跟她接触过,因为作为尚雯婕,国内唱片公司基于她超女冠军的身份,对她本身的嗓音各方面条件都觉得非常好,都有过接触。最后选择华谊兄弟还是基于华谊兄弟本身在国内娱乐业显赫的位置,包括华谊兄弟不光是一个音乐唱片公司的概念,它实际上一个娱乐业,里边有电影、电视,包括其它的经纪,是一个综合性的平台。我想尚雯婕之所以选择华谊,也是基于这方面考虑。当然雯婕以后是不是会演电视、演电影,这是另当别论的,她适不适合。但毕竟华谊兄弟是一个综合性大的平台,为她以后的音乐,应该是会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尚雯婕在7月中即将有秘密惊喜献给芝麻

  主持人赵宁:在网上我看到非常多芝麻的留言,达到500多条。大家共同的意识,觉得这次三儿的选择非常正确,大家都为她而高兴。大家最迫切地就是希望袁总能不能今天透露一下对尚雯婕今后演艺事业的发展包括音乐的定位是不是已经有了初步的考虑?

  袁涛:其实我可以透露一下,支持雯婕的歌迷叫芝麻,可能会在7月月中的时候会有一些让芝麻非常兴奋和高兴的一件事情。但是为了让你们兴奋和为了让你们高兴,今天我不能说是什么事情。

  主持人赵宁:什么时候会让大家知道?

  袁涛:应该会在7月的中旬。

  主持人赵宁:没几天了?

  袁涛:对,时间非常紧,快到了。对于雯婕的发展,对于我来讲前是先偏重音乐部分的东西。因为她已经证明了是一个有特色好的歌手,但是没有证明她会是一个好演员,可以演戏。公司可以有这个平台让她演戏,但是不急嘛,不是我们要推销给别人去演戏。所以,我们现在最迫切地任务是要尽快处理她的第一张专辑的事情。目前周末我跟制作部开会讨论这个问题,我们的计划是争取10月份。

    今年十月发行首张处女专辑

  主持人赵宁:争取10月份就会有一张新的专辑?

  袁涛:对,发她的第一张新的专辑,因为我觉得不能跟EP隔得太远,之后我相信雯婕要积累到一定多的曲目,而且更多的人气。就跟我以前说的,这些从超女比赛出来的选手,一定要让更多的,比如有内定的芝麻群体之外的人喜欢,这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工作。所以,对于雯婕来看,她要先做好眼前的一些工作,为今后比如我们做更多的发展、更多领域的一些拓展,她要打好一个基础。之前的基础我们并没有参与,她进到新公司,在华谊兄弟音乐打好的基础,我相信对她之后事业发展是有非常好的帮助。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网上有非常多的网友,包括我也听了尚雯婕的首张EP《梦之浮桥》,听完之后都有一种特别清晰的感觉,是浓浓地弥漫着尚雯婕的音乐气质,这张EP,从制作到最后发行时间非常短。

  袁涛:他们之前做了有一个月吗?可能不到一个月。

  主持人赵宁:当时我们都挺惊讶的觉得这样一张EP推出来的时候,因为时间是比较有限的,会不会影响它最后出来的音乐品质。结果最后发现,担心还是挺多余的(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