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大佑缺席周杰伦救场 校园歌手聚京忆“童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3:59  扬子晚报
罗大佑缺席周杰伦救场校园歌手聚京忆“童年”

老狼

罗大佑缺席周杰伦救场校园歌手聚京忆“童年”

潘越云和齐豫

  “2007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之30年两岸校园金曲演唱会”前晚在北京世纪剧院开唱。齐豫(听歌)、叶佳修、潘越云(听歌)高晓松老狼(听歌,blog)叶蓓(听歌,blog)丁薇(听歌,blog)等两岸校园民谣的代表歌手齐聚一堂,共同纪念以往的青春。遗憾的是,罗大佑(听歌)因故缺席演唱会,这让所有参加演出的歌手都觉得非常失望。临时赶来救场的成方圆(听歌)演唱了《童年》,周杰伦也意外现身,令观众狂喜。

  老狼唱成名曲竟忘词

  

演唱会以校园歌手新生代无级生的《校园新主张(blog)》开场,上半场是大陆校园歌手代表演出,叶蓓、高晓松、老狼、丁薇先合唱了《想把我唱给你听》,随后各自演唱了自己的代表曲目。因为与老友以及齐豫、叶佳修等偶像同台演唱,老狼兴奋得竟然在唱《同桌的你》时忘词了。他还把这首清新深情的歌曲唱出了摇滚的感觉。回到后台接受采访时,老狼还一个劲儿地念叨“太激动了,太感动了”,然后“脑袋一热就忘词了”。他还透露,叶蓓在排练《青春无悔》时哭得稀里哗啦的。

  陪伴至亲罗大佑缺席

  演出开始前,主办方透露,罗大佑临时有事不能前来,临时添加了成方圆、周杰伦两位歌手。因为成方圆是内地首位翻唱罗大佑《童年》的歌手,周杰伦则在大学生中有着极高的人气。成方圆透露,因为自己的母亲病危,她一直在医院陪伴,主办方前天下午才通知她来参加演出。“对演员来说,救场如救火,我就从医院直接赶来彩排。”主办方透露罗大佑缺席是因为家人生病。

  罗大佑的缺席让所有把他当偶像的内地歌手感到非常突然,他们一直都在为终于有机会与影响自己音乐与生活的偶像同台而兴奋,在彩排时听说这个消息后,都备感失望。

  周杰伦救场卖力演唱

  另一位救场人物周杰伦的意外现身让观众们狂喜不已,他们在听到主持人报出周董的名字后爆发出欢呼声。可能感觉到自己与“校园民谣”有些差距,周董前晚表现得格外卖力,把《菊花台》改为自弹钢琴伴奏,还在唱结尾一句时升了一个调。随后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校园音乐会。不过我带来了自己很喜欢的两首歌。”《千里之外》的前奏刚响起,有观众大声问:“费玉清(听歌)呢?”周董则邀请大家与他合唱。由于麦克风架总往下沉,唱到一半时,周董终于放弃弹钢琴,拿起了麦克风。

  众歌手庆幸同台纪念

  前晚,演出结束后在后台接受采访时,所有歌手都很高兴能参加这样一台纪念演出。高晓松说:“我们这一代人很幸运,经历过一个能听到自行车铃声、大家都喜欢听好音乐的时代。选唱《想把我唱给你听》,是因为其中一句‘谁能够代替你啊’让人很感动。那年代的歌很单纯,在那么一个清静、清贫的年代听那样的歌的宝贵经历,是什么也代替不了的。”

  歌手们大部分都表示,罗大佑的音乐不但让他们知道流行音乐不只是简单的小调,还可以是诗歌。他把流行音乐提高到可以与电影、文学相提并论的艺术高度,还可以呐喊、唱出一个时代。谈到周杰伦的加入,众歌手一致认为,周杰伦绝对是现在校园音乐的代表,虽然他的歌曲风格感觉上与以往的校园音乐不同,但他在大学里拥有绝对的人气。任峰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