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汪峰《勇敢的心》被指抄袭外国歌曲《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1: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互联网造就了不少听歌无数的乐迷。汪峰(听歌,blog)最近推出的新作《勇敢的心》近日被网友指称高潮段落与加拿大乐队简单计划的金曲《疯狂》极为近似,而且网友还制作了两支歌的对比MV。对于此事,汪峰签约的大国文化方面表示暂不作回应。而汪峰本人的手机则因为在录制节目而转到了秘书台。

  有懂乐理的网友留言说,两首歌的副歌部分有8小节完全一样,此外前奏中的吉他、高潮段落的编曲也极为近似。

  汪峰被指抄袭已不是第一次,早前的《英雄》就被网友认为同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三位美国乡村歌手的《你属于我》极为近似。这首歌曾经被包括鲍勃·迪伦、披头士的鼓手等多人翻唱。此外,还有网友指出,《迷鹿》《早安女士》的前奏都抄袭自国外歌曲。(贾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