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萨顶顶东京首发专辑受热捧 即将全球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1:02  新浪音乐

组图:萨顶顶东京首发专辑受热捧即将全球发行 组图:萨顶顶东京首发专辑受热捧即将全球发行
东京新闻社接受采访 接受媒体采访

组图:萨顶顶东京首发专辑受热捧即将全球发行 组图:萨顶顶东京首发专辑受热捧即将全球发行
媒体采访后争相合影 媒体拍摄

组图:萨顶顶东京首发专辑受热捧即将全球发行 组图:萨顶顶东京首发专辑受热捧即将全球发行
媒体争相合影 签名留念

组图:萨顶顶东京首发专辑受热捧即将全球发行 组图:萨顶顶东京首发专辑受热捧即将全球发行
音像店正播放MV 专辑纪念品展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音乐讯 6月底,环球唱片旗下最具神秘色彩的音乐人萨顶顶(听歌,blog)首张专辑《万物生》在日本东京首发,其独具特色的音乐风格和视觉效果引起了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在结束了首发式演出和第一轮宣传回京后,于7月初再次受邀赴东京接受媒体采访。在为期一周的采访安排中,萨顶顶先后接受了东京“读卖新闻社”、“东京新闻社”、“朝日新闻社”等近三十家主流媒体的专访。甚至有日本媒体把萨顶顶与喜多郎(听歌)等著名音乐家相提并论,称她为属于中国的“世界之星”。

  “音乐”震惊东京 堪比喜多郎

  萨顶顶的音乐融合了东西方多种音乐元素,电子音乐编曲结合中国民族音乐及佛教音乐,再加上她独特的唱腔,一经曝光就被广泛关注。在专辑未发行时,她就被称为身兼词曲作者、编曲、歌手、音乐制作人、编舞、舞者多重身份的音乐人,还受到了“格莱美”的邀请。

  由于专辑首发后在东京媒体及乐迷中引起了高度的关注,在结束了6月底的首发演出及宣传后,诸多日本媒体对萨顶顶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要求采访萨顶顶。于是,7月初萨顶顶再次赴东京进行第二轮宣传,先后接受了“读卖新闻社”、“东京新闻社”、“朝日新闻社”等近三十家主流媒体的专访,新浪音乐作为唯一一家国内媒体关注了整个过程。

  第二次赴东京宣传是因为诸多日本媒体在听到萨顶顶的音乐后主动跟日本环球唱片公司联系,要求对萨顶顶进行专访。近三十家主流平面媒体在采访中,都对萨顶顶的音乐及形象设计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为什么会做这样的音乐?服装及形象的设计灵感是什么?成了出现频率最高的问题。

  对此,萨顶顶诠释了自己的音乐理念:创造性。采用电子音乐是对现代音乐的兴趣,而民族音乐是源于自己儿时在草原生活的记忆,佛教音乐则是她自己的兴趣,受外婆的影响,她自学了梵文、佛教经文,并且把这些元素都融入到自己的音乐中去。

  对于萨顶顶音乐的创造性,东京诸多媒体在采访中频繁拿其与日本著名音乐家喜多郎并提,反映出媒体对萨顶顶的推崇。更有媒体在采访后,还在联系同类媒体来采访,争取再次采访的机会。而萨顶顶对此则表示了谦虚的态度,认为自己作为一个新人非常荣幸能被媒体认可,以及对自己的音乐表示出的诚意和尊重。

  专辑销售火爆 店员认出萨顶顶

  《万物生》专辑在日本推出一个星期,随着媒体的高度关注,销量趋势不断上涨,据环球唱片萨顶顶专案日本负责人天生目-重毅介绍,第一批上架的唱片基本已经售完,各唱片经销商不断在继续追加订单。

  笔者同萨顶顶也造访了东京最大的两个音像店“HMV”和“山野音像”,在涉谷“HMV”店中,《万物生》专辑已经售完,店员介绍正在补货中,而店员也一眼认出卸妆后的萨顶顶,并表示非常喜欢她的音乐,这让笔者非常意外。而在“山野音像”,萨顶顶的专辑被摆放在了明显的位置,价钱也超过一般流行专辑两倍,店长介绍萨顶顶的音乐非常受日本乐迷的欢迎。

  随着唱片在东京销售成绩的上涨,萨顶顶也越来越受到东京媒体的追捧,还有许多媒体纷纷要求采访萨顶顶。付宏声透露,在9月份,萨顶顶可能还要的三次赴东京接受电视媒体的采访。

  专辑东京首发 放眼世界

  萨顶顶首支单曲《万物生》自去年下半年推出以来,受到了国内外乐迷及业界人士的关注,在国内也有诸多乐迷对她的第一张专辑分外期待。而这张专辑却选择6月底在日本首发,颇让中国乐迷疑惑。

  对此,环球唱片萨顶顶专案负责人付宏声解释说:“由于去年9月份环球唱片全球会议在日本召开,当时萨顶顶作为亚洲的新人代表在会议上进行了表演,当时她独具特色的音乐风格和形象设计就深深

地震撼了环球唱片各国高层及总部的高层,同时,萨顶顶这个专案也就列入了环球公司的重点计划中。”据付宏声介绍,环球公司认为在亚洲乃至全球范围内,日本的唱片市场是最稳定的,而萨顶顶是要放眼国际的艺人,在日本首发专辑肯定能给她之后的发片计划和发展打下相对好的基础。

  据了解,由于目前形势发展非常好,在结束东京这一轮宣传之后,环球唱片紧接着会安排萨顶顶赴英国、法国、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

罗马尼亚等欧洲国家发行她的专辑。这样一来,萨顶顶也将成为在全球范围内发片的中国音乐人,成为全世界音乐节关注的一颗新星。

  至于中国内地的发片计划,付宏声透露,国内萨顶顶的乐迷可以在8月份买到这张唱片。YL/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